后期屏幕渲染特效

转自:http://forum.china.unity3d.com/thread-16675-1-1.html 

Image Effect(图像特效)主要应用在Camera摄像机对象上。Unity中所有的图像特效抖编写再OnRenderImage函数中,任何附加在摄像机对象上的Image Effect脚本都可以通过编辑其代码来修改特效。

使用参数详解:

1、Antialiasing (Fullscreen):抗锯齿(全屏)特效
        此特效提供了平滑图像的功能。图形硬件渲染出的多边形的边缘通常会有锯齿,影响视觉效果,而全屏抗锯齿特效能够平滑这些锯齿,增强场景的视觉效果。通常情况下,抗锯齿效果的质量与算法的速度成反比,该特效的属性面板如图:

Technique:抗锯齿技术。该项用于选择抗锯齿的方式,
-FXAA2:快速近似抗锯齿算法。
-FXAA3 Console:快速近似抗锯齿算法控制台,该项为默认选项。
       Edge Min Threshold:边缘最小阀值。
       Edge Threshold:  边缘阀值。
       Edge Sharpness:  边缘清晰度。
-FXAA1 PresetA:预设快速近似抗锯齿算法A。
-FXAA1 PresetB:预设快速近似抗锯齿算法B。
-NFAA:仅模糊局部边界的边缘模糊算法。
  Edge Detect Ofs:边缘检测。
  Blur Radius:模糊半径。
  Show Normals: 选中此项则显示为法线效果。
-SSAA:仅模糊局部边界的边缘模糊算法。
-DLAA:自适应处理长边界抗锯齿算法。
   Sharp:清晰度。

2、泛光特效
        泛光可以理解为是一种增强版的辉光、眩光效果。泛光效果能在增加光晕的同时自动添加高效能镜头眩光。Bloom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效果,在HDR渲染(高动态光照渲染)的情况下可能为场景添加梦幻般的感觉。适当的调整能使画面增强真实感,比如当光照对比差异悬殊的情况下,明亮的部分会显得像在发光,类似摄影时的效果,该特效属性如图。   

-Quality:质量。该项用于选择质量等级,有两种等级可供选择。
   Cheap:低等级质量。计算速度比较快。
   High:高等级质量。该项为默认选项。
-Mode:模式。该项用于选择模式,有两种模式可供选择。
    Basic:基本模式。
    Complex:复杂模式。
-Blend:混合。该项用于选择混合方式,有两种方式可供选择。
    Screen:屏幕模式。该模式模拟两种图像同时投射到屏幕上。每个颜色通道被分开处理和渲染。相比Add(叠加模式),能保留更多颜色变化和细节。
    Add:叠加模式。该模式下,R、G、B通道的各个颜色值累加,最大值为1,可以使亮度较低的像素变亮,当需要实现耀眼的白色光晕时使用该模式。
-HDR:高动态光照渲染。该项用于控制HDR的开关,有3种方式可供选择。
  Auto:自动,该项为默认选项。该项用于根据摄像头的HDR设置来控制高动态光照渲染效果的开关。
  On:强制打开高动态光照渲染效果。
  Off:强制关闭高动态光照渲染效果。
-Intensity:强度。用于控制全局光照的强度,主要影响泛光和光晕。
-Threshhold:阀值。用于控制泛光和光晕计算的阀值。
-RGB Threshhold:RGB阀值。只在Mode设置为Complex模式下生效,可以为每个颜色通道分别设置阀值。
-Blur Iterations:模糊迭代。即重复应用多少次搞死模糊到图像上。迭代次数越多效果越平滑,但同时会花费更多时间。
-Sample Distance:采样间距。该项用于控制最大模糊半径,对性能影响较小。
-Lens Flares:镜头眩光。该项只在Mode设置为Complex模式下有效,有3种方式可供选择。
  Ghosting:重影镜头眩光类型。
  Anamorphic:变形镜头眩光类型。
  Combined:组合类型。以上两种镜头眩光类型的结合。
-Local Intensity:局部强大。该项只在Mode设置为Complex模式下有效,此属性仅用于镜头眩光,值为0表示镜头眩光无效果,非0的值则会有如下选项。
  1st-4th Color:颜色调整。仅当镜头眩光模式为重影或混合时有效。
  Stretch width:拉伸宽度,用于控制镜头眩光的变形宽度。
  Rotation:旋转,用于控制镜头眩光的变形方位。
  Blur Iterations:模糊迭代,用于控制变形镜头眩光的模糊迭代次数,次数越高光晕越圆滑,但会花费更多时间。
-Saturation:饱和度,用于控制镜头眩光饱和度,如果值为0,光晕的颜色将近似于Tint Color。
-Tint Color:着色,用于调整变形镜头眩光的颜色。
-Mask:光晕遮蔽图,指定一张图片作为遮蔽图,用于实现屏幕边缘的镜头眩光效果。
-Threshold:局部阀值。定义了哪部分图像将被用于产生镜头眩光。


3、Bloom And Flares:泛光和镜头眩光特效
        Bloom And Flares的特效类型与Bloom特效类似,Bloom And Flares特效的

4、Blur:模糊特效
        图像模糊特效可以实时地将渲染出的游戏画面进行模糊处理,该特效属性面板


5、Color Correction Curves: 色彩校正(曲线)特效
        该特效使用曲线调整每一个颜色通道,也可以根据每个像素的深度进行调整。


6、Contrast Enhance:对比度增强特效
        对比度增强特效可以增强游戏画面的对比度,其原理是使用了图像处理领域中非锐化遮蔽图方式来达到增强对比度的效果。

7、Edge Detection: 几何边缘检测特效
        边缘检测的图像特效是根据场景中游戏对象的几何形状来绘制其轮廓线。边缘由颜色的差异、相邻像素所对应的法线朝向以及深度等因素共同来决定。

8、 Depth Of Field Deprecated:  景深特效
        景深特效是常见的模拟摄像机聚焦效果的图像特效。现实生活中,摄像机只可以聚焦特定距离的物体;更近或更远的物体将会出现一定的散焦现象。景深特效不仅提供了一个关于物体距离的视觉提示,同时也带来背景虚化效果。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nity着色器和屏幕特效是在Unity引擎中用于实现游戏或应用程序中图形效果的重要工具。 首先,Unity着色器是一种编程语言,用于控制图形渲染的过程。着色器使用Unity的着色器语言(Shader Language)编写,通过编写一系列的渲染算法来定义渲染对象的外观和材质。着色器可以将光照、阴影、材质反射等效果应用于3D模型,使其具有真实感和视觉效果。通过修改着色器代码,开发人员能够实现各种特效,例如金属、玻璃、火焰等。 其次,屏幕特效是通过在屏幕上应用各种后期处理效果来改变图像的外观。Unity提供了一系列的内置特效,如模糊、辉光、色彩校正等,让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实现各种视觉效果,从而提高游戏的表现力和吸引力。通过调整特效的参数,开发人员可以实现独特的视觉效果,如黑白滤镜、像素化、扭曲等,从而营造出特定的情境或氛围。 着色器和屏幕特效通常一起使用,以加强游戏或应用程序的视觉表现。开发人员可以根据需求编写自定义着色器和特效,以实现独一无二的图形效果。着色器和特效的性能消耗较大,因此在开发过程中需要进行适当的优化,以确保游戏或应用程序的流畅运行。 总之,Unity着色器和屏幕特效是实现游戏或应用程序中图形效果的重要工具,通过编写着色器代码和应用各种后期处理效果,开发人员可以实现各种真实感和视觉效果,提高游戏或应用程序的表现力和吸引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