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SLAM2稠密点云重建:RGBD室内[0]

众所周知,ORB-SLAM2可以基于特征点的得到稀疏点云:

然而,有时我们需要稠密点云。

不知道怎么做?我会在博客中分别介绍:

1.基于ORB-SLAM2的RGBD稠密点云重建(多用于室内)

2.基于ORB-SLAM2的双目稠密点云重建(多用于室外)

注意!:这里的“重建”并没有改变使用的特征点等行为,对原来的ORB-SLAM2没有进行任何改造,只是利用其输出信息与原始图片进行场景重建而已。

平台:虽然ORB-SLAM2在Linux下使用方便。但我习惯了Win下编程。所以把其输出文件拷贝到了Win下,使用VS2017。

代码:我会在最后一篇单独的博文中提供代码。(因为在开写这篇时还未整理,嘿嘿(●ˇ∀ˇ●))

接下来几篇都会介绍RGBD稠密重建。不介绍原理,仅简单解释代码。

步骤0:

了解流程。作者其实已经在其论文中展示了RGBD稠密重建,并简单说明了原理。github主页上的第二篇论文:ORB-SLAM2: An Open-Source SLAM System for Monocular, Stereo, and RGB-D Cameras。如果你不能打开原文链接,可以直接百度搜,比如此链接

步骤1:

学习高翔博士的几篇博客。我使用他的一起做RGB-D SLAM(1)开始,到(4),即点云拼接的部分,借鉴了其思想与代码。在此非常感谢。

 

ok。第一篇篇幅就到这儿了。下一篇正式开始。

 

 

  • 2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