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统计套利(一)之模型浅析

此系列文章系songtzu原创,转载需要留言通知作者,并且注明来源。

寻交易算法研究搭档,地点深圳,要求熟悉git使用,对证券交易有深入体会,c++/java/c#等任意一门语言的程序员为人正直勤奋刻苦此为对等互助的交流,用于各自的实际交易。有兴趣的私我。

套利分理论定价套利与统计学套利两种。

由于本人非经济学科班出身,仅仅讨论统计学套利。

交易模型涉及如下几个方面:

1、头寸

2、交易止损率

3、买入信号(卖空信号)

(3.1买入观察信号)

4、卖出信号(平仓信号)

(4.1卖出观察信号)

5、模型止损率

1-5点是执行模型必不可少的几个要素。缺少其一,必然会转为赌徒模型。

模型一:趋势跟随模型。

趋势跟随模型为业界熟知是海龟交易法则的功劳。其基本思想和高中化学里面的某条有关化学的转化的动态平衡的勒夏特列原理一致。也和物理里面的一条定理类似。在无外力作用下,物体将继续保持原有运行状态。趋势跟随模型即是考虑到在没有发生逆转之前,当前价格上涨或者下跌的周期将会继续保持。

趋势跟随模型简要描述如下:

当出现一个上涨趋势或者下跌趋势形成的观察信号的时候,标记操作的观察信号,如果价格在观察期间沿着自己的预期继续运行,且触及买入(卖空)信号,执行买入(卖出)。

如果买入之后某个时间内,或者无限时间内,价格运行逆行,超过自己的止损位,则执行卖出(平仓)。这次交易时亏损的。

如果买入之后,价格沿着既定轨道运行,出现盈利,则标记最高价格,如果价格自最高价格回调一定幅度,则表示此轮趋势结束。


注意点:

1、价格回调信号的设置。

情况如下:假设A君买入某股,价格为10.0,上涨到12.0,然后回调1.2至10.8,如果A设置的回调信号是10%,则模型认为此轮行情是一个伪行情,行情结束,执行卖出。

然而,当A君卖出之后,这个股票又持续上涨,涨到30.0,则A错失了一轮大行情。或者说过于严格的卖出信号模型过滤了大笔盈利的几率。


2、止损率设置。

假如A君在10.0的价格买入某股,设置止损位为10%,也就是跌至9元卖出。往往,行情就是在A君的股票跌破9.0之后,立马出现一轮大行情。


3.其他事项。

省略

模型应用场景,趋势跟随模型在牛市中可以设置较为宽松的买入点。和较为宽松的卖出点。这样可以捕获更多的盈利机会。

在震荡市场中需要注意模型是否有效。或者是否能够区分伪行情。震荡的行情往往不适用此模型。

下一篇介绍回归模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