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PF下的CommunityToolkit框架〈一〉

命名空间下的一个类,这是一个实现了INotifyPropertyChanged和 INotifyPropertyChanging接口可观察的对象的基类,它可以用作需要支持属性更改通知的各种对象的起点。CommunityToolkit.Mvvm安装完毕后,创建viewmodel类,并继承ObservableObject,ObservableObject为。是微软推出的轻量级工具包,它集成了现代、快速和模块化的 MVVM 库。至此,一个简单的数据绑定完成了。

2023-12-19 20:35:18 552 1

原创 PLCopen运动控制规范之〈三〉:Disabled和StandStill状态的切换

除非特别说明,文中所涉及的PLC编程软件为CoDeSys V3.5版本。

2023-12-18 19:13:05 1471 1

原创 EPLAN 电气与设计入门之〈一〉:认识结构标识

在EPLAN中,常使用【 功能面—位置面—产品面】 的结构来描述项目,功能面用前缀符号“=”来标识,位置面用前缀符号“+”来标识,产品面用前缀符号“-”来标识,标识符可以使用字母、数字或字母加数字的方式来命名。

2023-08-08 14:07:26 2608 1

原创 C#设计模式之〈一〉:设计模式概念和分类

设计模式(Design pattern)是在软件设计领域中,针对特定问题和场景的一种解决方案。它是经过反复实践和验证的可重用的设计经验总结,目的是提高代码的可扩展性、可维护性、复用性和可读性。设计模式描述了类和对象之间的通用关系,并提供了解决特定问题的指导方针。它们不是具体的算法或代码,而是更高层次的抽象,用于解决面向对象设计中的一些常见问题。设计模式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好地组织和设计代码,使得代码更易于理解和扩展。设计模式可以应用于各个层次和阶段的软件开发过程,从需求分析到系统设计再到详细设计和编码阶段。

2023-07-03 16:00:49 137 1

原创 Modbus通讯概述

Modbus是一种通信协议,用于在工业自动化系统中实现设备之间的数据交换与通信,它定义了设备之间的通信规则、消息格式以及支持的功能码和数据类型。Modbus提供了一些基础功能和数据类型。这些数据类型包括线圈(Coil)、输入离散量(Discrete Input)、保持寄存器(Holding Register)和输入寄存器(Input Register)。设备可以读取或写入这些数据类型,以实现对信号状态、参数设置和数据交换等操作。

2023-07-03 14:39:15 226 1

原创 一、AGV概述及其应用

自动导向车(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简称AGV),通常也称为AGV小车。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航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航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

2023-06-29 18:19:37 1473

原创 汇川AM403PLC作为ModbusTCP主站通讯实例

存取类型设置为【写多个寄存器(功能码16)】,触发器设置为循环执行,循环时间即为两次通讯间隔时间;起始地址为0x0010,长度为8。完成通讯配置后在从站属性里会多出一个Internal I/O映射选项卡,通过【通道】名称,I/O映射表和通讯设置里的变量形成映射关系。存取类型设置为【写单个寄存器(功能码06)】,触发器设置为电平触发,触发变量为 SM3104;I/O映射表中的【地址】即为主站从各从站读取的结果或主站为各从站准备的更新数据。双击【Modbus_TCP】添加从站设备,可以添加多个从站。

2023-05-29 15:14:03 2205

原创 CoDeSys编程之〈二〉:编程环境、运行时和EtherCAT总线

CODESYS Control RTE(即RunTime的缩写,实时系统)是一个基于Windows的、可以通过Codesys V3编程的软PLC系统,它利用CODESYS runtime使操作系统变成功能强大的软PLC。CODESYS软PLC和EtherCAT总线是经典组合,两者都可以集成在工控机上,节省了控制器的硬件成本(当然,这是在不考虑从站成本的情况下),但两者本质上并没有相同之处,是分属两家不同的技术,彼此在开发和使用上也没有严格的依赖关系。CODESYS编程环境的安装比较简单,按照引导完成即可。

2023-05-23 18:25:59 3185 2

原创 CoDeSys编程之〈一〉:CoDeSys与传统PLC

CoDeSys是完全基于IEC61131-3标准所开发,它包含了PLC的完整开发环境,截止此博客发布为止,CoDeSys的最新版本为CODESYS V3.5 SP18。CoDeSys支持多个平台,也可以用其他硬PLC的硬件平台。CoDeSys包括PLC编程、可视化HMI、安全PLC、控制器实时核、现场总线及运动控制,是一个完整的自动化软件。

2023-05-23 18:07:26 2894

原创 ABB机器人实用配置之安全逻辑

安全板上接线端X5上有外部自动停止信号,一般用来连接安全门信号等,同外部紧急停止一样,外部自动停止也有两路,只不过外部自动停止两路都在X5接线端上。性能水平(PLr)用来描述来自使用机器人时受伤害程度和事故概率的风险等级,从高到底分为 PL e 到 PL a,a表示最低风险,e表示最高风险。ABB机器人有GS(常规停止)、AS(自动停止)、SS(上级停止)及ES(紧急停止)等停止状态。GS、AS和SS执行一类停止,ES执行0类停止。安全板上接线端X5上有外部常规停止信号,外部常规停止也有两路。

2023-05-23 17:18:27 1146

原创 PLCopen运动控制规范之〈二〉:单轴控制功能块

未使能(Disabled)状态是轴的初始状态。对于非抱闸或抱闸已打开的伺服电机来说,在未使能状态下电机是非制动的,电机可以随外部施加的压力而动。在没有故障的情况(严格来说是非故障停止状态)下,可以通过MC_Power上电指令将轴状态从未使能切换到保持静止状态。无论在任何状态下,一旦检测到轴有故障发生,轴即刻切换为故障停止(Errorstop)状态,此时只有Reset命令能解除故障停止状态。

2023-05-22 19:09:26 3022

原创 PLCopen运动控制规范之〈一〉:概述

一、运动控制规范和IEC 61131-3二、PLCopen运动控制规范特点1.核心思想2.特点三、功能块概念1.功能块模型2.Enable类和Execute类功能块模型。

2023-05-22 17:42:50 3581

原创 C#中的泛型

泛型是语言层面支持的,编译器替开发者推断实参的类型,并检查所有不同位置和该实参关联的元素类型,确保生成的IL代码内所有类型都是明确的。typeof运算符获取类型的名称,default运算符可以获取类型的默认值,接下来我们用这两个运算符来验证泛型类型的初始值和实际类型。一个类型如果引入了新的类型形参,则它就是泛型,以下类型成员不是泛型:字段、属性、索引器、构造器、事件以及终结器。在C#中使用泛型可以编写在编译时类型安全的通用代码,无需事先知道要使用的具体类型即可在不同位置表示相同类型。

2023-05-19 18:52:56 144 1

原创 C#异步编程

一般不会需要用户去编写自定义类型的task,以后碰到需求会再返回这里将内容补上,这部分内容暂时不表。

2023-05-19 14:31:41 1478 2

原创 ABB机器人开发基础之建立多任务

怎么做ABB机器人心跳呢?如果把ABB机器人心跳程序与Move动作指令群N写在同一程序中:N指令群;执行步骤如下图示意:由此可见,当机器人要时刻监控或者要定期输出某一特定信号时,单一任务的Rapid程序不能满足需求。ABB机器人提供了多任务功能,使用ABB机器人多任务功能需要购买623-1软件包;623-1 Multitasking主要用于处理实时性较高的任务,其与普通运动控制线程同步刷新,一般用于逻辑处理以及数据计算等;

2023-05-15 12:55:10 2487

原创 ABB机器人开发基础之碰撞监控设置

碰撞检测的主要作用是减少碰撞力对机器人本体的影响,避免机器人本体或者外围设损坏。它比一般地运动侦测功能更为灵敏,当碰撞发生时,机器人会立即停止,并沿之前的行走路径往反方向移动一小段距离以释放残余应力。当碰撞报警被确认之后,不需要重新上电,机器人就可以继续沿着之前的路径继续工作。ABB机器人灵敏度值需要根据负载来调节,故而在设置灵敏度值时应当先完成载荷测定。相比于满负荷运行,非满负载的机器人运动系统其灵敏度阈值更低,但应当考虑惯性等误差因素,适当调高。

2023-05-11 21:56:32 4924

原创 ABB机器人开发基础之零点校准

ABB机器人使用绝对值编码器来确定自身位置状态,由于减速比的缘故,机器人手臂旋转180°,电机轴旋转角度实际会旋转数圈,故机器人需要校准零位置时圈数数据。机器人圈数数据记录在串行测量板(SMB板)上,SMB板在机器人本体上,每次开机上电时通过通讯电缆将数据传递给控制器。新机首次调试、更换SMB电池时,拆卸本体电机或者减速齿轮时,或其他情况下造成的计数器数据丢失时,圈数计数器需要重新校零。

2023-05-08 22:10:25 4900 1

原创 ABB机器人开发基础之载荷测定

ABB机器人在运行前,需要测定其载荷。1、上臂载荷:位于上臂上的气管、传感器线缆等2、工具载荷:气爪3、有效载荷:料盒等其中工具载荷和有效载荷经常用到,我们需要准确的设置载荷的重量、重心偏移、转动惯性矩等相关信息,但是很多时候这些数据很难直接人为测量准确,此时可以使用系统自带的载荷测定程序进行自动测定,可快速准确的设置工具载荷和有效载荷;该功能不能测定上臂载荷,关于上臂载荷的设置可参考ABB机器人使用手册中的相关内容;

2023-05-08 21:26:21 1969

原创 控制工程 总目录

PLCopen运动控制规范主要为实现不同供应商的不同系统的软件的可复用性,规范了各类运动控制所需的功能块,用以降低针对最终用户的维护和培训成本。

2023-05-05 12:56:46 421 1

原创 C#中for循环和foreach循环

for循环和foreach循环

2023-02-08 11:48:45 222 1

汇川AM403PLC作为ModbusTCP主站通讯实例

汇川AM403PLC作为ModbusTCP主站通讯实例

2023-06-02

汇川AM403PLC作为ModbusTCP主站通讯实例

汇川AM403PLC作为ModbusTCP主站通讯实例

2023-05-3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