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站配置多用户远程连接教程(亲测有效版)

系统版本:win10

Step1 用户配置

1.1 新建用户
右键此电脑 → \rightarrow 管理 → \rightarrow 本地用户和组
图片1
右键用户 → \rightarrow 新用户 → \rightarrow 如图所示设置
图片2
点击[创建]按钮完成新用户创建
1.2 授予用户权限
点击用户 → \rightarrow 选择刚刚新创建的用户 → \rightarrow 右键选择属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切换到隶属于 → \rightarrow 添加 → \rightarrow 高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立即查找,选择Administrators,点击确定,从而完成对管理员权限的添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同样,再选择Remote Desktop Users组,点击确定完成添加,最后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ep2 工作站基础配置

2.1 在服务器上配置远程桌面服务项
win+r → \rightarrow 输入gpedit.msc → \rightarrow 回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管理模板 → \rightarrow Windows组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远程桌面服务 → \rightarrow 如图所示配置:
RD授权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连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客户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 配置远程桌面许可用户
打开控制面板,搜索远程 → \rightarrow 允许远程访问你的计算机 → \rightarrow 选择用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添加,选择刚刚新建并授予了权限的用户,点击确定保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3 防火墙配置
如图所示,启用专用和公用网络的防火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允许应用或功能通过Windows Defender防火墙,勾选如图所示的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ep3 RDPWrap配置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对于配置多用户远程的工作站,你可以考虑以下步骤: 1. 操作系统选择:选择一个支持多用户远程连接的操作系统,比如Windows Server或Linux发行(如Ubuntu、CentOS等)。这些操作系统都有内置的远程连接服务。 2. 安装远程桌面服务:根据选择的操作系统,安装相应的远程桌面服务。对于Windows Server,你可以安装Remote Desktop Services(RDS),而在Linux上,你可以安装VNC(Virtual Network Computing)或其他支持的远程桌面服务。 3. 配置用户权限:为每个用户创建独立的账户,并根据需要配置其权限。确保为每个用户分配适当的访问权限,以限制他们在系统上的活动范围。 4. 配置网络防火墙:如果你的工作站位于局域网中,你可能需要配置防火墙规则来允许远程连接。确保在防火墙中打开相应的端口(如RDP端口3389),以便用户可以通过网络连接到工作站。 5. 设置远程连接选项:根据需要配置远程连接选项,如允许远程连接时的加密协议、会话超时时间等。这些选项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调整。 6. 测试远程连接:在所有配置完成后,使用另一台设备或客户端工具(如Windows远程桌面连接或VNC Viewer)测试远程连接。确保可以成功连接到工作站,并且多个用户可以同时进行远程会话。 需要注意的是,配置多用户远程访问时,要确保工作站具备足够的硬件资源(如处理器、内存和存储空间)以支持多个用户的同时操作。此外,还应当采取安全措施,如使用强密码、定期更新系统和及时修补安全漏洞等,以保护工作站和用户数据的安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