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赛道持续火热,深眸科技坚持工业AI视觉切入更多应用领域

随着深度学习等算法的突破、算力的不断提升以及海量数据的持续积累,人工智能逐渐从学术界向工业界落地。而机器视觉作为人工智能领域中一个正在快速发展的分支,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的识别、检测、测量、定位等场景,相较于人眼,在精确性、可靠性等维度具备明显优势。

在人工智能和机器视觉的迅猛发展下,其应用范围的逐步扩大,进入机器视觉行业的企业数量不断上升,这些企业将AI+机器视觉技术融合,并逐渐渗透至工业制造各环节,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产业结构完善,市场规模快速增加

近年来,机器视觉在工业检测、工业机器人、深度学习等领域的技术持续升级,应用领域愈发广泛,并持续推动机器视觉技术在各个领域的需求增长。且随着我国配套基础设施的完善,以及技术、资金的积累,各行各业对采用图像和机器视觉技术的工业自动化、智能需求开始广泛出现。

从产业链上来看,机器视觉上游为光源、镜头、相机等核心零部件,中游为具备采集、分析能力的视觉系统和智能视觉装备,下游面向3C电子、家电制造等制造业,呈现多点开花的态势。从下游应用渗透情况来看,国内机器视觉在3C电子、汽车、半导体领域渗透率较高,在食品包装、医药制造、智慧物流等领域的渗透率也呈现持续增长之势。

据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机器视觉市场规模突破200亿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393亿元,除此之外,2021年中国机器视觉市场增速超45%,2020到2025年行业复合增速预计可达到31%左右。未来,机器视觉行业也将朝着3D机器视觉、深度学习、下游渗透加深等趋势发展,逐步开启工业现场的应用。

坚持工业AI视觉,国产厂商奋起直追

目前,从行业的竞争格局来看,国际市场中头部企业优势巨大。而我国机器视觉行业起步较晚,机器视觉行业仍以中小规模企业为主,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国内机器视觉行业的主要企业共有7114家。

国内厂商凭借本土化的服务能力、强大的非标定制能力以及中国制造的成本优势,近年来国产替代之势迅猛,已在光源、工业相机等领域实现了较高的国产化率,深眸科技便是其中一家创业型视觉企业,目前已经实现在光伏锂电、3C电子、印刷包装等细分领域的份额领先。

深眸科技持续关注下游拓展能力、上游研发能力和通用化设计能力。在传统大客户、大场景赛道拥挤这一现状下,深眸科技将深度学习融合传统机器视觉技术,聚焦小场景赛道,并根据不同场景以及工控,去选择应用不同的技术。

除此之外,深眸科技联手集成商,充分发挥其在售前、售后、实施等环节中的作用,以及能够帮助创业公司解决对行业、对工艺的Know-how问题,同时深眸科技为其解决在软件、算法、技术等方面存在缺陷的问题。目前,深眸科技与集成商联手落地小场景的成功案例,包括猪肉分类、木材分选、钣金检测、叶片滚涂等,并找到了产品化和标准化的机会。

深眸科技并不局限于单一赛道,而是深入切入更多应用领域,并实现业绩规模增厚。同时,不断提升上游核心部件研发能力,持续助力制造业“智”造升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