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MWare虚拟机中安装Ubuntu 16.04.1 LTS

一、需要的准备

安装好VMWare虚拟机(傻瓜式安装,一直next就可以,请支持正版),将Ubuntu的系统镜像下载好,目前最新的LTS版本为16.04.1。

 

我把虚拟机和Ubuntu镜像传到了百度云里,需要的可以下载。

链接:http://pan.baidu.com/s/1nvyhwHb 密码:2cjv

 

如果Ubuntu镜像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到官网下载,链接:http://www.ubuntu.org.cn/download/desktop

 

二、开始安装

1、运行VMWare,创建新的虚拟机,选择“典型”,下一步;

 

2、选择“稍后安装操作系统”,下一步;

 

3、选择“Linux”,“Ubuntu 64位”,下一步;

 

4、填写虚拟机名称,选择保存位置,下一步。

 

5、磁盘容量使用默认值,下一步,点击完成。

 

6、点击编辑虚拟机设置

 

7、将USB控制器,声卡,打印机这三个我们不需要的移除

 

8、在CD/DVD右侧的选项中,选择“使用ISO映像文件”,点击浏览,选择下载好的Ubuntu映像文件,点击确定。

 

9、点击开启此虚拟机,进入安装。推荐使用英文,选择“Install Ubuntu”

 

10、直接点击Continue,不选择

 

11、在这里我们使用Ubuntu默认的分区,不自己进行分区,点击Install Now,Continue;

 

12、选择你的所在地,选择语言键盘,填写用户名,主机名和密码

(由于现在没有安装增强工具屏幕很小,在选择语言键盘的时候看不到Continue,大家可以先点击Type here to test.......那个文本框,然后按三下TAB键,回车;填写完用户名密码后,点击Confirm your.....文本框,然后按4下TAB,回车,即可开始安装Ubuntu)

 

13、Ubuntu开始安装,完成后会提示重启,点击Restart Now。

 

 

14、右击左侧的Ubuntu_1(刚刚创建的虚拟机),选择电源,关机,然后点击设置。把CD/DVD改成使用物理驱动器,点击确定。然后开机

 

15、重启后进入登录页面,输入密码,回车,登录。

 

16、这时候的Ubuntu的屏幕非常小,需要安装增强工具才能适应我们的屏幕大小。点击上方的虚拟机,选择安装VMWare Tools。

 

 

17、等待DVD加载完毕后会弹出DVD内容,关闭。点击左栏第一个图标,输入terminal,回车,进入终端。

 

18、输入sudo mount -o ro /dev/cdrom Desktop,然后输入密码,回车,即将装载着增强工具的cdrom加载到了桌面。

 

19、输入tar -xzvf ~/Desktop/VMwareTools-10.0.6-3595377.tar.gz 即可解压到当前家目录~/

 

20、输入cd vmware-tools-disturb,回车。然后在输入sudo ./vmware-install.pl输入密码后回车,输入y,回车,然后后面都使用默认值,一路回车确认,等待安装完毕后,重启Ubuntu。

 

21、输入reboot重启Ubuntu,重启后点击上方的全屏模式即可看到适应自己屏幕大小的Ubuntu了。Enjoy~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bestsheng/p/6350250.html

  • 11
    点赞
  • 3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