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UI使用2——Button -- 按钮

1,创建 Widget
2,创建 Button

在NGUI 3.5中,创建Button比较特殊,可以通过【搜索】,然后【拖拽】实现。具体为:
(1)在Project面板中,搜索“Control”,也就是搜索控件。之后,会发现NGUI的一堆控件。
(2)找到 Simple Button,拖拽到层级面板下面。我这里把它拖拽到Container下面了。
在检视面板中,可以看到,Simple Button默认有4个组件:

Transform 作为Unity最基本的组件,这里不再做解释。

UIScript (Script) 是NGUI默认挂载在Button上的脚本,主要是指定图集(Atlas)、深度等操作。
UIButton(Script) 是NGUI默认挂载在Button上的脚本,主要是指定按钮状态的,比如普通(Normal)、悬停(也称徘徊、经过,Hover)、按下(Pressed)、禁用(Disabled)。

Box Collider 是默认挂在按钮上的一个盒碰撞器。其作用是使Button控件具有碰撞属性。NGUI中事件的触发都需要对象具有碰撞属性。

(3)通过Label的Text属性,可以给简单的按钮改文字。这里我给改成 Button-1。


3,编写脚本,处理 Button 点击事件

void OnClick () {

Debug.Log("OK! Get the click!");

}

 

ps. 按钮显灰(按钮disable)设置:
this.GetComponent<UIButton> ().isEnabled = false;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v-sally/p/455559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