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经理的三个诀窍

一分钟经理的三个诀窍

作者: LILY ZHANG     发表时间: 2006-06-06

   我领导着几十人的团队,每天我都忙得团团转,加班加点是常事,可到月末上司对我的工作评价是效率不高。如何提高效率?如何获得高绩效? 这是许多经理 人常常产生的疑惑。

  在这里,时间管理的效率已不仅仅与经理人自身有关,更与团队的效率有关。管理畅销书《一分钟经理》(南海出版社出版)提出的一分钟经理的三个诀窍 ,对这些经理人来说,是开拓思路、简单适用的好方法。

   一分钟经理 的含义就是不用很多时间就能做出出色成果的经理。他工作的诀窍是:一分钟目标,一分钟称赞,一分钟批评。

  一分钟目标  经理要让下属高效率工作,就必须令对方明白自己的目标和被期望的表现。

  一分种目标包含了六个方面:1 、与下属协商,就他的工作目标达成一致意见;2 、明确好的工作表现是怎样的;3 、用不超过250 字描述下属的目标,并写在一张纸上。4 、反复读你的目标,每次用大约一分钟的时间。5 、每天用一分钟时间审视自己的表现;6 、看看自己的行为是否与目标一致。

  一分钟目标让经理学会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学会找寻方法,并最终解决问题。

  一分钟称赞  一个人在自我感觉良好的时候,才能做出优秀的业绩。而帮助别人获得良好的自我感觉是提高效率的关键。一分钟经理认为一分钟称赞对鼓舞个人的干劲非常有效。

  一分钟称赞的内容包括:1 、预先告诉人们你会让他们知道你对其工作业绩的评价。2 、及时地对他们称赞。3 、告诉他们对在哪里,并且要说得非常具体。4 、告诉他们这件事情做对之后,让你感到多么开心,对组织和其他同事有多么大的帮助。5 、停下一分钟,让他们静静地" 体会" 你的开心。6 、鼓励他们以后继续这么做。7 、和他们握手,或者用其他的举动向他们表明你会支持他们在组织中的成功。

  一分钟批评  人们需要在做对时得到称赞,也需要在做错时得到提醒和批评,这样才可以让他们更好地发挥优势,达到自己的目标。经理人需要提前告诉团队成员,你将对他们的工作做出明确的评价。在他们做错时,批评是必要的。

  一分钟批评的内容包括:1 、在刚做错事的时候批评。2 、明确地指出错误之处。3 、告诉他们这件事带给你怎样的感受,而且要说的明确。4 、沉默几秒钟,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你的感受。5 、和他们握手,而后用其他行动让他们知道你真诚地站在他们的一边。6 、提醒他们你多么器重他们。7 、再次肯定地告诉对方你认为他们本身是很好的人,只是在这件事上做得不好。8 、批评过后,事情就过去了。

  一分钟经理的三个诀窍看起来十分平常,但都抓住了工作的关键,让每个人都在工作中感觉良好,从而实现最佳的绩效果。一分钟经理始终鼓励和他一起工作的人,在明确了目标和期望的表现后,让他们大胆去做。在他们做对的时候称赞他们,做错的时候批评他们,并最终将这个良好的习惯去影响他们,使他们每人都关注和改进自己的表现,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最终也可以成为高效率的经理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