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如何激励项目成员 一

最近看了一本书叫《最有效的员工激励术》,颇有心得,回想以前做了N个项目,其中如何激励项目成员,也是有意无意中用到了一些,把这些记录下来,也是作为一种沉淀吧。

在当今竞争越来越激励的现代社会中,如何激励员工更加高效的工作,已成为管理者的首要职能。作为管理者必须要懂得如何激励员工,如何去发掘员工的潜能和热情,已适当的激励方式,来调动运功的积极性,实现企业的管理,维持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实现企业的最终目标。作为一个项目的管理者,如何调用每个项目成员的积极性,让他们的潜能发挥出来,是项目团队建设的重要手段,是实现项目成功的助推器。对于项目型的企业,项目经理拥有的权力有限,很多东西你能不做决策,比如人事方面。如何带好团队,如何激励项目成员,真是一个重要的技能。

尊重激励法:尊重是激励员工的基础

尊重是企业管理中一种最人性化、最有效的激励方式,项目经理对项目成员的尊重会使他们产生一种由衷的自豪感和存在感,从而激发他们为项目拼命工作的热情。在实际的工作过程中,难免有些员工因为经验少出现差错,作为经理和领导,不要批评,更不要再许多人面前训斥他,要平静地给予宽容,给他在团队中立事做人的面子,他们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注意不要出错,工作表现更为出色。要处处为你的团队成员着想,他们才能死心踏地的为项目工作,就是因为处处为团队着想,只想着为这些哥们着想,在于高级经理的沟通中颇有些偏激,09年失去了一次升职的机会,以此谨记。

赞美激励法:赞美是员工动力的助推器

赞美可以激发成员的热情,强化成员优秀的行为,保持他们的活力、挖掘他们的潜能、激发员工的创造力、加强项目团队的凝聚力。你是不是经常听到你的领导常说,做的不错,做的很好,Good job, well done之类的话,那是在用赞美激励法激励团队呢。一个有经验的项目经理/领导,他们是喜欢用这个方法的。


目标激励法:目标是员工前进的动力源泉

这个方法我是爱用的安静,说白了,就是你现在在这个公司做,你要达到的目的是什么,我们不说最终目的,我们就说当前,当前的。作为一个项目经理,你要十分了解每个项目成员他们的期望是什么,他们的目标是什么,无论是在项目团队组建的时候,还是做绩效考核的时候,或者平时聊天的时候,了解他们的目标,了解他们的期望。有的人是为了做完了这个项目,能否升职,有的人是为了薪水多加一些,有的人是为了兴趣,有的人是为了经验,有的人说我 没有任何目标,OK,那他的目标就是安于现状大笑。如果平时发现他们上班不用心,敷衍了事,捣糨糊,甚至出现了组员之间的冲突,这是项目经理不妨和他们聊聊,提醒一下,他们现在的目标,你可以发现效果显著。因为有目标才会有动力。


绩效激励法:绩效是让员工腾飞的翅膀

绩效考核是一种比较正式的员工评估制度,其结果可以直接影响薪资的调整,职务的升迁,直接关系到成员的切身利益,对于那些你说服不了,还是跟你对着干的成员,不妨提一提他的绩效这方面,提一提他的职责是什么,做差了会出什么结果。当然也能激励做的好的员工,升职或者加薪,他们最关心的,也最有动力。


(没完待续)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