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SS技术有多强?游戏帧数提升利器!

Part1前言

DLSS深度学习超级采样(Deep learning super sampling)目前最新版本是2.3,是英伟达开发的一种图像缩放技术,可实时用于视频游戏中,这种技术利用深度学习将较低分率的图像缩放为更高分辨率的图像,以便在更高分辨率的计算机显示器上显示。DLSS技术的主要好处是可以提高游戏的帧速率,还可以选择不同的DLSS模式,质量、平衡、性能和超级性能模式。

Part2原理

DLSS 是通过降低游戏内的渲染分辨率,同时再通过人工智能算法模型和AI加速硬件单元(Tensor Core)来拉伸输出画面,提高显示分辨率,例如使用1080P的渲染分辨率再通过AI算法和Tensor Core运算输出4K(2160P)的显示分辨率,以此来达成提升帧数的目的。
DLSS1.0时代,通过游戏画面来训练AI,初代的DLSS也有不少缺点,一个是AI模型并不完善,画面的瑕疵比较多。另一个则是需要针对不同类型的游戏做模型的训练,导致游戏应用的进展比较缓慢。

ffa3f63dccd13b72b441bd19e124f767.png

在DLSS2.0在效率和处理速度上有很大的提升,官方宣称其速度可以达到上一代的两倍,换到实际游戏中就是同样的设置下可以提高更多的帧数。接着是更好的图像超级采样质量,DLSS 2.0扩展了超级采样的倍数,可以支持4x的分辨率拉伸,也就是说在1080p的渲染分辨率下通过DLSS 2.0即可拉伸到4K分辨率,大大节约了GPU资源,可以提供更高的帧数。更重要的一点是,DLSS 2.0不再需要针对单个游戏进行模型训练,所有游戏都会使用一个通用模型,这大大降低了游戏开发商使用DLSS技术的门槛。这也为后续虚幻以及Unity引擎加入原生DLSS支持打下了基础,也让更多游戏可以享受到DLSS的加成。

b214e4b9698ba256ff4b1e3edec3a8cb.png

ab3559f1bd6f1beda1db2c734a81c8b5.png在2.1/2.2/2.3等每一个版本的迭代中,AI模型都会被进一步的完善,抖动、鬼影、残影、网格化等画面瑕疵都被逐一修复。性能提升的水平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Part3使用步骤

1、在官网下载对应版本的UE插件
https://developer.nvidia.com/rtx/dlss/get-started#ue-version 2、解压之后在UE的工程目录或者引擎目录文件夹下(建议放在工程目录下)

c9ddc9a259cd855bbb510f6d1c6da19a.png

3、进UE插件里面搜索DLSS,打勾重启即可!

38fad0c216342bbf82aac1797692a084.png4、我们在场景显示窗口的右上角可以看到,同样我们也是可以在蓝图中调用DLSS。

cedb37153a797785e1d8a195e1d0b9e0.png

开启之后,性能可以提升50%以上

Part4限制

DLSS并不是开了就可以提升帧数,还有以下限制:
1、DLSS需要英伟达(NVidia)卡,需要有 Tensor核心用于AI计算多出来的帧,目前只有 RTX2000系列已上的显卡才能支持DLSS
2、如果场景的瓶颈不在GPU上,那帧数也是没有办法提升的。比如场景内的Draw Call数太多,那就只能先去优化Draw Call数很多的相关功能,再去开启DLSS就会有很大的提升
3、场景实在是太吃资源,这时开启DLSS也不会有太大的效果。

Part5总结

DLSS 是 英伟达 近年来发布的最具创新性的功能之一。现在许多厂商都把它加入到了游戏中,借助这项独特的AI技术,DLSS可以在维持显示质量的同时显著提高游戏的性能,但它不仅仅只能应用在游戏上!

Part6Inveta团队

Inveta团队由研发、美术设计、建模等组成。团队介绍:
https://www.inveta.cn/about.html
团队开源项目:
https://github.com/inveta

ba1a3e69c02f5849861b0aa71e2fc524.jpeg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