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行业如何打造智能SMT工厂?

近年来,在工业4.0、工业互联、物联网、云计算等热潮下,全球众多优秀制造企业都开展了智能工厂建设实践。其中,电子行业由于其行业布局多而广的特性,成为智能制造的关注重点。而电子行业中的SMT领域,智能化可提升空间巨大,也成为了智能制造的实践聚集地。本文将结合格创东智的落地实践,分享笔者对于电子行业打造智能SMT工厂的一点思考。

目前市场上涌现了许多智能SMT工厂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在数据统计、数据显示等可视化上进行了一定的拓展和探究。这些方案主要以看板、统计、显示为主,还不具备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某公司智能SMT工厂界面信息

那么,真正的智能SMT工厂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智能SMT工厂应该具备的基本模块和功能。

电子行业的智能工厂建设应围绕“精益生产”为核心进行建设和设计。智能工厂仅是一个概念,是“精益生产”现场管理者的工具和助手。它的搭建离不开基本的工厂管理理念,更是TPM这个追求极致的工厂理念的直接执行者,它应当追寻的原则:零缺陷、零浪费、零损失。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