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界”不是你想跨就能跨的

前几年跨界比较流行,几乎参加的过的路演中,投资人都要吹下跨界的威力,好像跨界就是颠覆,就是创新。但经过这几年的喧嚣,大家还是慢慢回到了“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正道上来了,这个“界”不是那么好跨的。

无论是我自己的早期的创业经历也好,还是这些年所见到的事情都表明,要切入一个新的行业,跨界创业,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别人能赚的钱不代表自己也能赚。所以我还是觉得立足自己的优势有深耕的行业做事,成功的概率还是大很多。同样,很多行业的人士跨界做IT产品经理其实也鲜有成功的,当然吹吹牛还是可以的,真正能做出好产品还是非常少。思维固然重要,但遵从科学和常识也非常重要。虽然从大的逻辑或者哲学上讲,行业之间的本质都差不多,但到具体的行业细节,特别是长期从事一个行业所形成的思维和风格还是非常明显和深刻的,要摆脱这些的束缚,不是一两句口号就能避免的。如果没有一个长期学习和开放的心态的人,要去跨界,跨行业做事情,难度是非常大的,因为你很难坚持不受原来行业的影响,还能把原来行业成功的经验创造性的应用到新的行业,这不是一个想法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

高考是一个人知识能力的巅峰期,这不是一句自嘲,很多时候都是一个实事,因为绝大部分的人大学都是专业性学习,而毕业后,学习新的东西基本都停止了,慢慢都是靠着在行业中的经验积累来做事情,这里面更有大部分人,越工作时间长,新的知识学习基本就停止了,要保持在一个赛道上能够跟上社会都很困难了,就甭说要跨界了,那是更没有谱的事情。如果要保持自己还有跨界的能力,就必须不停的学习,并不断的培养自己的知识体系,提高自己的认知体系。

要保持跨界的能力,就必须保持学习的能力,而且得不断的学习、思考和总结。很多人觉得IT是个青春行业,不能说错,但如果想脱离而去创业,还是不要随意跨界,只要始终保持自己的技术和学习能力,就不会太差,太焦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