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游戏公司那些裁员事情

这几天一直在整理一个安卓软件,对比了ios发现安卓和当时接触ios有着很多不一样的开发理念。包括同学当时提及到一些连名字都没有听说过的概念。想想下功夫去学这个移动平台,确实让我接触了很多不同的领域,想法一点点积累,慢慢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不过鉴于一直很想找个拍档,但目前为止我还是很难找到一个可以交谈下去的人。不是因为什么,有时候觉得一旦涉及到利益层面的话题,这样的兴趣就很难搞下去。我是在想可能我是想找和我一样有着相同爱好的人,有相同想法的人,有一样的观点的人。事实上,我感觉自己是想找一个克隆人。现实生活当中,身边的同学也有各有各忙碌,所以谈起利益来讲,做这些事情大家都不一定愿意,换个角度而言。时间去了,对待这事情看法是不是有一样看法。
今晚有点因为这些事情睡不着想写一些想法记录下来,身边朋友提及到公司一个同事被请出了公司。理由很简单,做得慢。听到这样的话题,我显得有点激动,很早之前我身边的一些同事,比较好的同事也是这样无辜请出了公司。在天下打下来的时候,身边的人渴望分享一些自己辛苦的钱,发现会莫名其妙被公司一些人以看不顺眼请出公司,有时候以各种理由,最贱的一幕当然不赔钱了事情。我们说程序员有时候太善良,有时候经常被产品狗欺负,只是说大家都是打一份工作没有必要这样子搞吧。那个时候,几个同事也发生自己身边。对于后面而言,游戏公司裁员有时候会出现这些情况。我想一方面,游戏公司节奏要求快,一旦出错了,在线上就会比较槽糕。这个会给公司带来一点损失。只不过我认为有一些公司不顾法律情面会乱来,所以裁员上,有时候见到他们只能忍了。俗话说东家不打打西家。没有铁饭碗这样说法。再说,有时候我会很同情他们,其实一方面是自己软弱。我看不惯这些做法,一直以来很好的同事就这样被请走,心里不是滋味,久而久之,我会发现根本不值得自己再浪费时间跟着他们。太多因为价值观不一样。离开也好,今年我们也遇到裁员事情,可伶到最后公司也是不赔钱就赶走了我们。直观看来,没有什么好不好的公司,只有适合不适合。项目也停了,各有的兄弟都离开了。
有时候我很愤怒,公司经营不好裁员是正常行为,只不过往往公司爱面子想低调处理事情,但是往往他们做法想快速丢弃了这些包袱。最后惹来非议,至少现在看来。公司在我们走后没有给到我们一份赔钱,最后还得把数目算错了,说起来也挺可怜。我想辛辛苦苦和一群人把项目做起来,一心想项目会火起来,只是突然公司遇到资金问题,搞到项目没了。
话回过头,我们打工的只是拿着一份薪水挣点辛苦钱,程序员也不容易。学习的东西更新很快,现在想想,即使游戏公司利润多么好,一家缺乏人怀的公司,再有钱也买不回来。‘
家里的老鼠很喜欢天花板,是因为我们抓不到它,它可以经常在上面活动,我们算不算老鼠呢、?不要用这样的眼光看待程序员,游戏公司有一些事情还是很不错的,我只是想表达一些观点是,采取合理的淘汰机制是合理,只不过采用这样做法却不对,一味只顾着挣钱,说不定下一个下去的就是你。想想最近身边行业,策划也好,技术也好,美术,老板也好,他们辛苦付出了,可惜是最后连命都没有了。
裁员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至少证明还有更多机会选择。只不过现在找工作很苦逼,至少我觉得在这几年工作里面。我开始越来越倾向想单独干一把,至少能自己说了算。只是这个目标离自己还是有点遥远,我想还需要一些积累。说不定有一天,我并不是当上老板,只是说我有了更多挣钱的选择和手段。
挣钱不容易,好好珍惜今天来不不易一切,同情弱者是因为自己不够强大,如果有一天自己的观念明白,只有时间会告诉我答案。
总感觉到自己不够成熟,几年下来最怕还是回到以前的自己,不成熟是因为自己还是个小白,在职场上厌倦这种勾心斗角的事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