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笔:忙碌工作录

在公司上班的时候,平时会将每天的工作记录记录在云笔记本那里。久而久之,再回来看,就会发现每一条记录是那么真实。可能不知道,选择什么方式生活是每一个人的选择。例如我选择接单生活,做项目拓展寄托。但这种路不好走,每一个月做着做着都会很苦闷。因为时间周期很长,等到项目收回资金,我也亏损不少。很多设备都没钱投入。
有一些人会羡慕不用上班多自由。其实这种自由是被人误解,甚至是严重曲解。当你当上一个领导者的时候,发现责任很大,有一些人为什么在创业公司压榨一些没有经验的人。说起来好像是为了控制成本开销。其实都是为了能够生存下去,画一个大饼。
说实在,这种不是一种很好的挣钱方式。要是不理解,很容易造成误会。自由成了别人眼中的羡慕,反而每天都过着一种紧张的生活,累得像狗一样,害怕失去金主。其实整天忙碌也不是好事情,我一直觉得有段时间忙碌会踏实一点。起码内在渴望,有时候不学习一天也会不踏实。可能是怕第二天没有了挣钱的能力,或者技术淘汰了跟不上。但一味追求这些,反而会错过很多很多事情。例如身边的朋友,同学,也整天没时间去聚聚。可能是自己想得太多,担心自己经济能力提升不上去变得吝啬,也请不起人吃饭。
其实,忙碌只是为了生存下去,有一个较为体面的说法。追求一种稳定内在。往往有时候被人看着是一种逃避。因为借口找得很多,自己也不是成功案例,社交圈子变得狭隘,浮躁不安。剩下的就是一些自身兴趣精神寄托罢了,每天刷一种存在感。
很多年前,还可以在学校里面和师妹说说话聊聊天,找一些精神寄托。只是目前除了工作寄托外,这种生活早已远离了。
下一个月9月份了,还有很多未知生活等着。只是你会盼望每一日等着那个人出现。可能这辈子也不可能。imowen
忙碌,也是一件不好事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