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瓜+AI混合工作流试验 2:文章周边的生成,以及一些思考

其实,网上已经有很多人做AI各种能力的测评了,而且很多还是在抖音快手小红书B站视频号等等更年轻化的平台,用短视频这样对受众更友好的模式,为什么我还要写这些?

我原来说过,做一件事情要坚持下去,它本身就得是目的,而不是达成另外一个目的的手段。写这个系列文章也是,和我十几年来输出内容最原始的动力一样,是留给自己,而不是写给受众。

“文字悦己,视频悦人”,写字是给自己的思考留痕,做视频是为了更好地表达传递。

而近期我意识到,这个“留给自己”,现在多了一层含义,是“留给自己的AI”,是为了将来自己的个性化AI准备训练数据(快快快,感觉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对于AI来说,你的内容在什么平台,是什么形式(模态)一点都不重要,关键是要融合你之所以是你的独特性。

我期待有一天,可以方便的把我写过的上百万字喂给某个AI。

然后,做视频的事儿就交给AI吧……


回到这一篇要做的试验,是如何给文章启发思路、起标题、配图、写摘要等等。这些事儿今天来看,已经完全没难度了,直接自然语言问AI就行——

我是一个<什么身份>,想写一篇关于<什么主题>的文章,希望<如何如何>,……,你有什么好的思路/选题么?

你先读一下<文章内容/url>,然后试着写一段200字的摘要/起一些标题供我筛选,要求<如何如何>。

配图有点意思,单独说说今天受到启发做的一个事儿。

儿子这两天总在喊(真的是大声喊)一首诗——江雪,于是我试着用Midjourney配了一张插图,让大家体会一下有多简单。

第一轮,直接把诗的中文丢给AI,输出如下,差点意思。

47023251a4968c3afc71e8eaa58b644c.png

第二轮,AI翻译成英文,不改动,输出如下,元素有了。

69a77c065edac821cccc789d5a825262.png

第三轮,人工介入,稍微改一下英文,输出如下。

2f9655c126a10fa8b41580e93f423908.png

第四轮,人工微调,输出如下,当然可以继续优化,但考虑到时间和成本,还要什么自行车。

c45fdfa21a75668d74cade025963a871.png

来,让我们复习一下这首古诗。

1b6e7ecec8b0e97816617de7d72b7150.png

c112d46ead0cd1ff1e02f77925282667.png

_________

苏杰(iamsujie),产品创新顾问,《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系列4本书的作者,前阿里8年产品经理,集团产品大学负责人,良仓孵化器创始合伙人。

如需产品经理/产品思维/产品创新相关领域的培训咨询服务,欢迎联系这个微信(1375821241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