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msujie 简要自我介绍 个人介绍 2023

‍‍‍‍

50f54cec929846d64593c140566f3b91.jpeg

苏杰,产品创新顾问,《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系列4本书的作者,前阿里8年产品经理,集团产品大学负责人,良仓孵化器创始合伙人。

—— 以上简版,以下详版 ——

苏杰,南京人,现定居杭州。

1994至2000年,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中、高中。

2000至2006年,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混合班(工科强化班)本科,生物医学工程硕士。

2006至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产品经理。

2015年至今,良仓孵化器,创始合伙人。

2018年至今,作为产品创新顾问,创立七印工作室。 

在阿里做过中小企业的管理软件、淘宝卖家的工具、淘宝的垂直市场、天猫会员体系/营销工具、大型活动、移动社区类产品等,是集团内在线学习、知识管理平台的搭建者,负责过阿里产品大学,阿里内部的创新孵化器等。此外,供职期间还公示、授权了20+个专利。

e6d43fbf1d662277c00841251efa901d.png 

截止2023年,「良仓孵化器」已经服务超过2000家初创公司,运营场地近30万方,其中有5个国家级众创空间,7个省级众创空间,9个市级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入孵企业融资总额超100亿,总估值超1000亿,其中有2家独角兽企业,16家准独角兽企业,35个国高项目。我在其中主要负责入驻团队的辅导,偏重产品创新领域的咨询顾问。

著有《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系列图书,分别是: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入行版):互联网产品经理的第一本书》(2010,柠檬封面,原《人人1:写给产品新人》)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案例版):不可不知的淘宝产品事》(2013,橙子封面,原《淘宝十年产品事》)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思维版):泛产品经理的进阶之路》 (2017,柚子封面,原《人人2:写给泛产品经理》)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创新版):低成本的产品创新方法》(2020,青色金桔封面)

85cc051d42dbe6323a34a591c9663e78.png

另合著有《向上突破:不一样的产品经理》,探讨职场人的成长话题(2022)

创建了网络翻译团队“@七印部落”,译有《启示录:打造用户喜爱的产品》、《四步创业法》、《有的放矢》等十几本书,乔布斯《遗失的访谈》、马斯克《钢铁侠传奇人生》纪录片等视频。

2023年,七印部落出版最新译作《精益产品开发手册》。

1f14db40bb504d4dcc205498f60adc46.png

曾在浙江大学开设《产品经理入门》选修课,浙江大学MBA嘉宾讲师,多个组织的创新创业导师,提供产品创新/产品思维/产品经理相关的培训咨询服务。典型客户如阿里、华为、字节、银联、平安、上汽、京东、得到等。

关注我的公众号,随时获取更多信息,:)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