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BB机器人绝对精度的意义及使用

实际上,绝对精度的应用,通俗来说是在路径精度,出于机械容限和机器人结构的偏移之故,理想机器人与真实机器人之间可能相差数个毫米。今天去一个客户现场,客户有意向使用ABB的机器人,但是其对机器人的精度要求±0.03mm,但是据ABB官方手册提供的数据,该型号的机器人重复定位精度是0.06mm,所以无法满足客户要求,有朋友提出用绝对精度选项可以弥补这一不足,实际可行吗?我们先看看客户的要求,其要求的±0.03mm的精度要求,实际上是指的机器人的重复定位精度,那绝对精度选项是什么呢?以达到更高的重复定位精度吗?

2024-04-10 22:20:47 384 1

原创 ABB机器人IRB920T搭配OmniCore E10控制柜应用

如要示教点位,则在“微动(自动)”面板最下面的“点位”下拉列表选择所需示教的点,点击“移至位置”则机器人会移动到该点(按住按钮,机器人移动,松开则机器人停止,此举是防止点位未调好导致碰撞发生),此时在调整对应的-/+达到实际所需的位置后,点击“示教”按钮,则将当前位置保存到该点位(此处也可以直接松开机器人抱闸,拖动机器人到所需的实际位置,在“控制”面板里点“点击开启”,再回到“微动(自动)”面板,点击示教)。选中后,点击确定,会弹出用户登录界面,点击“以默认用户登录”即可连上控制器。

2024-03-12 22:56:11 830 2

原创 ABB机器人系统信号说明(二)

这里特别需要留意,因为机器人在执行主程序的过程中收到了该信号去执行中断例程,主程序里的路径还是保持记忆的,也就是说当中断例程执行完,机器人将回到主程序继续执行,那期间的路径还是保持原有的,如果此时机器人处于干涉或者碰撞位置,有可能会发生碰撞,所以该信号的获取时机一定要合理,另外也可以使用路径保持功能(前提是有该选项),将主程序的路径保留,待执行完该例程后,回到保留前的位置,继续执行就不会发生碰撞干涉了。3.当已经在执行该中断例行程序时,再次收到该系统信号是无效的,将不会再次执行该中断例程。

2023-12-11 09:55:10 608 1

原创 ABB机器人手/自动切换,速度百分比不变的设置

相信有很多小伙伴在使用ABB机器人的时候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手动将速度设置为50%,转到自动以后,速度会自动变为100%,如果不留意,机器人一旦运行起来,速度很快,特别是终端客户不熟悉机器人时,可能会被极高的速度吓一跳,或者可能正常生产不需要100%的速度,所以就需要每次切换回自动,改一下速度百分比。那有没有一个设置方法,可以切换回自动的时候,速度百分比不变,还是与手动的时候保持一致呢?这样以后机器人从手动切换回自动,速度百分比将保持与手动时一致的百分比设置,不需每次切换都重新调整。

2023-10-20 23:12:24 2933 1

原创 ABB机器人消除检修报警

ABB机器人检修信息复位

2023-09-19 12:03:26 865

原创 ABB机器人系统信号说明(一)

Argument 4默认为UniqueName,如果选此参数,则进行多次备份时,如果遇到备份已经有这个名称存在的时候,系统会在新备份的名称末尾添加一个更大的数字,就好像windows系统新建文件夹的时候,会自动在新文件夹末尾添加数字,以便区分。BackUp系统信号,用于接收到信号后,在指定的路径下,对机器人系统进行备份,如上图所示,Signal Name用于指定关联Back Up的相关输入信号,由于RobotWare的不断更新,ABB机器人一直在增加系统信号的种类,以便用户能够更好的控制机器人。

2023-08-27 11:33:21 1655 1

原创 ABB机器人设置信号断电保持

如果是注塑取件、冲压、折弯等机器人需要和其他设备交互的场合,在机器人重新上电后,正好处于两个设备的交互工作区内,但是机器人安全区信号没有发出,PLC收不到该信号,则认为机器人在安全位置,复位了其他设备,就会导致机器人与设备的碰撞,以致设备损坏。ABB机器人在使用安全区时,如没有设置信号断电保持,则在控制柜断电重启后,即使机器人当前位于安全区域内,但是对应的输出信号却不会输出,只有当机器人上电稍微移动了一点位置后,信号才会输出。

2023-08-05 13:03:35 780 1

原创 ABB IRB660机器人产品手册

IRB660机器人是ABB机器人关节机器人中专用于码垛搬运的4轴机器人,其有IRB660-180/3.15,IRB660_250/3.15两款,工作范围一致,但负载不同。

2023-07-16 17:07:11 361 1

原创 ABB机器人不显示转角路径故障

在配置中找到Motion主题,Motion主题中选择Planner,点击第一个Motion Planner,修改Remove Corner Path Warning为Yes,然后重启,之后将不再提示转角路径故障。ABB机器人报50024,转角路径故障报警,有的时候是因为连续的移动指令,造成CPU负载过高,故ABB机器人会提示该故障,特别是在一段例行程序执行完的最后一个移动指令的区域半径,没有用Fine,

2023-07-14 10:17:53 1770 1

原创 ABB机器人安全区设置说明

按上图所示,先建立一个模块WorldZone,定义wzstationary变量,及shapedata变量,用于定义安全区域的名称(示例中为PlaceZone_Limit),及安全区域的形状(shapedata PlaceZone_Area),两个pos位置变量PlaceZone1/PlaceZone2,用于确定箱型安全区的两个对角点,之后增加 PowerON例行程序。在新建的Event中,按上图所示进行参数配置,Event下拉列表选中PowerOn,Routine关联步骤3中建立的例行程序PowerON。

2023-07-12 18:21:47 2149 1

ABB IRB660机器人产品手册

ABB IRB660机器人产品手册

2023-07-16

ABB机器人安全区设置说明

ABB机器人安全区设置说明

2023-07-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