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 一个脚本 调用另一个脚本内容

 

 

分四种情况:

 

js调用js     直接脚本名.变量名

 

C#调用C#      声明static public 变量名,然后脚本名.变量名调用

 

js调用C#       var c = gameObject.GetComponent("脚本名");  脚本名.变量名调用

 

C#调用js    脚本名 c = (脚本名)gameObject.GetComponent<脚本名>(); 脚本名.变量名调用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例子:在Unity编写一个简单的球体控制脚本 ## 1. 创建球体 在Unity新建一个3D场景,向场景添加一个球体。可以通过点击`GameObject`菜单栏的`3D Object`选项,选择添加一个球体。 ## 2. 创建C#脚本 在项目创建一个C#脚本。可以通过右键点击“项目面板(Project)”,选择“Create -> C# Script”,命名为“BallController”。 ## 3. 将脚本添加到球体 将“BallController”脚本拖拽到场景的球体上,或者在“Inspector”窗口找到球体组件,添加一个“BallController”脚本。 ## 4. 编写控制逻辑 打开“BallController”脚本,在其添加控制逻辑。以下为一个简单的示例: ```csharp using UnityEngine; public class BallController : MonoBehaviour { public float speed = 10.0f; private Rigidbody rb; void Start() { rb = GetComponent<Rigidbody>(); } void FixedUpdate() { float moveHorizontal = Input.GetAxis("Horizontal"); float moveVertical = Input.GetAxis("Vertical"); Vector3 movement = new Vector3(moveHorizontal, 0.0f, moveVertical); rb.AddForce(movement * speed); } } ``` 这个脚本, - `speed` 是一个公共变量,表示球的移动速度 - `rb` 是用来获取球体的 `RigidBody` 组件(这个组件可以实现物理效果,例如力、重力、作用力等) - `FixedUpdate()` 被用于每一帧的调用,用来实现球的控制。 - `Input.GetAxis()` 是获取玩家输入的函数,通过键盘上的方向键控制球体的方向。 在`FixedUpdate`函数里,我们获取 玩家的输入,把输入转换成一个Vector3类型的 movement 变量, 然后通过 `AddForce()` 函数给球施加一个力,使得球沿着 player想要走的方向上移动。 如果需要其它控制逻辑,可以通过添加不同的代码来实现。 ## 5. 运行 保存代码后,在Unity编辑器按下“Play”按钮,测试球体控制脚本是否正常工作。现在可以通过方向键控制球体的移动了! 这就是用C#编写Unity平台球体控制脚本的过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