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断的笔记

1、中断分组的目的是确定抢占优先级和子优先级所占的位数;

2、抢占优先级高的可以打断抢占优先级低的中断,但抢占优先级相同,子优先级高的中断不能打断子优先级低的中断,两个中断同时来的时候子优先级才体现作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FreeRTOS是一个开源的实时操作系统(RTOS),专门用于嵌入式系统。它提供了一套可移植的API,使开发者能够轻松地编写多任务应用程序。 以下是一些关于FreeRTOS的笔记: 1. 任务(Tasks):FreeRTOS使用任务实现并行执行。每个任务都有自己的独立堆栈空间和优先级。任务可以创建、删除和挂起。 2. 调度器(Scheduler):FreeRTOS的调度器负责决定哪个任务应该在给定时间运行。它使用优先级调度算法,并且可以配置为使用抢占式或协作式调度。 3. 信号量(Semaphores):信号量是一种用于同步和通信的对象。它可以用于任务之间的互斥访问共享资源或任务之间的通信。 4. 队列(Queues):队列提供了一种任务之间传递数据的方式。任务可以将数据发送到队列,另一个任务可以从队列中接收数据。 5. 事件标志组(Event Flags):事件标志组用于任务之间的同步和通信。一个任务可以等待一组特定的事件标志发生,另一个任务可以设置或清除这些事件标志。 6. 定时器(Timers):FreeRTOS提供了软件定时器,可以在指定时间间隔内运行回调函数。 7. 内存管理(Memory Management):FreeRTOS提供了内存管理功能,可以动态分配和释放内存。 8. 中断(Interrupts):FreeRTOS可以与硬件中断一起使用,以实现任务的抢占式调度。 这些只是FreeRTOS的一些基本概念和功能,它还有很多其他特性和组件。如果你对某个特定方面有更多的兴趣,请告诉我,我会提供更详细的信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