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游戏云化后,暂停后游戏会继续执行问题解决

问题:云化后点击暂停后可以暂停,但是暂停界面后的游戏主场景仍然在执行

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下如何暂停游戏:

Time.timeScale
public static float timeScale ;

// 时间流逝的标度。可用于慢动作效果。

// 当 timeScale 为 1.0 时,时间流逝的速度与实时一样快。 当 timeScale 为 0.5 时,时间流逝的速度比实时慢 2x。

// 当 timeScale 设置为 0 时,如果您的所有函数都是独立于帧率的, 则游戏基本上处于暂停状态。

// timeScale 影响 Time 类的所有时间和增量时间测量变量(但 realtimeSinceStartup 和 fixedDeltaTime 除外)。

// 如果您减小了 /timeScale/,建议也将 Time.fixedDeltaTime 减小相同的量。

// 当 timeScale 设置为 0 时,不会调用 FixedUpdate 函数。

以上是官方的解释,也就是我们可以使用Time.timeScale=0来暂停游戏,但是云化后的游戏是变成了视频流,传输需要时间,在用户按下暂停键的一刻,如果先执行弹出暂停界面的代码,后执行Time.timeScale=0,那么就有可能造成主场景的游戏无法暂停,继续执行1-2秒

解决办法:

      修改前代码

objPauseView.SetActive(true);
Time.timeScale = 0;

     修改后代码

Time.timeScale = 0;
objPauseView.SetAc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