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cpu、gpu、fpga和asic四种人工智能芯片的性能

https://fastonetech.com/newszblog/post/25570.html

简述cpu、gpu、fpga和asic四种人工智能芯片的性能
FPGA(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ai芯片分类,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具有足够ai芯片分类的计算能力和足够的灵活性。FPGA的计算速度快是源于它本质上是无指令、无需共享内存的体系结构。对于保存状态的需求,FPGA中的寄存器和片上内存(BRAM)是属于各自的控制逻辑的,无需不必要的仲裁和缓存,因此FPGA在运算速度足够快,优于GPU。同时FPGA也是一种半定制的硬件,通过编程可定义其中的单元配置和链接架构进行计算,因此具有较强的灵活性。相对于GPU,FPGA能管理能运算,但是相对开发周期长,复杂算法开发难度大。
ASIC(Application 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特定用途集成电路)根据产品的需求进行特定设计和制造的集成电路,能够在特定功能上进行强化,具有更高的处理速度和更低的能耗。缺点是研发成本高,前期研发投入周期长,且由于是定制化,可复制性一般,因此只有用量足够大时才能够分摊前期投入,降低成本。
CPUai芯片分类:
中央处理器作为计算机系统的运算和控制核心,是信息处理、程序运行的最终执行单元,CPU 是对计算机的所有硬件资源(如存储器、输入输出单元) 进行控制调配、执行通用运算的核心硬件单元。
优点:CPU有大量的缓存和复杂的逻辑控制单元,非常擅长逻辑控制、串行的运算
缺点:不擅长复杂算法运算和处理并行重复的操作。
对于AI芯片来说,算力最弱的是cpu。虽然cpu主频最高,但是单颗也就8核,16核的样子,一个核3.5g,16核也就56g,再考虑指令周期,每秒最多也就30g次乘法。还是定点的。
生产厂商:intel、AMD
现在设计师最需要的就是GPUCPU,呆猫桌面云可以享受高GPUCPU的待遇。
GPU:
图形处理器,又称显示核心、视觉处理器、显示芯片,是一种专门在个人电脑、工作站、游戏机和一些移动设备(如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上做图像和图形相关运算工作的微处理器。
优点:提供ai芯片分类了多核并行计算的基础结构,且核心数非常多,可以支撑大量数据的并行计算,拥有更高的浮点运算能力。
缺点:管理控制能力(最弱),功耗(最高)。
生产厂商:AMD、NVIDI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PU(图形处理器)是最早开始用作AI处理的芯片之一。GPU被用于加速深度学习中的大规模矩阵计算。它可以处理数百甚至数千个并行计算任务,提供了高度并行的处理能力。GPU的缺点是它只能进行一般计算,而不是针对特定任务进行优化。 FPGA(现场可编程逻辑门阵列)是一种可编程的硬件,它允许不同类型的算法被编程到同一硬件上。FPGA具有高度并行的处理能力,因此它们可以用于加速各种不同类型的AI应用,包括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相较于GPUFPGA具有更高的能效和更好的节能性。 ASIC(专用集成电路)是一种专门为一项任务而设计的芯片ASIC很好用于特别重要的AI任务,例如在需要进行高质量图像处理的情况下,通过使用ASIC优化算法,可以提高计算效率,并且大大降低延迟。ASIC通常比其他AI芯片更快、更高效,但也更昂贵。 TPU(张量处理单元)是专门为深度学习而设计的ASIC芯片。通过优化对张量运算的支持,谷歌公司创造了这一芯片。TPU卡片可以取代GPU来优化机器学习模型的训练和执行。与其他AI芯片相比,TPU的能效更好,但价格更高。 综上所述,推荐使用哪种芯片将取决于需要执行的任务以及实际需求。每种芯片都有优点和缺点,适用于各种不同类型的AI应用。为了取得最佳性能并保证开发成本的最小化,需要对系统的结构和性能需求进行深入思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