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练习题 第五弹

前言:文中类似“有误a”的字样,是作者做题时自己选错的错误答案

1、

一个关键干系人坚持团队用正式的文档广泛地记录软件代码。产品负责人解释说,虽然一定数量的文档是必要的,但团队成员最好把时间花在开发软件上,因为这对客户来说代表了最大的价值。产品负责人向干系人解释了以下哪一种敏捷概念?
A:略微分配
B:服务型领导
C:勉强够用
D:结对编程
正确答案:C 解析:正式的广泛的文档不是敏捷所倡导的,文档勉强够用即可。

2、有误

一家公司可交付的项目一直滞后并超出预算,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建议采取敏捷方法减少此类问题,敏捷管理专业人士该怎么做来说服管理层采取敏捷方法?
A:解释频繁交付价值给组织带来的好处
B:证明限制质量控制文件能够减少项目预算并缩短交付时间
C:证明在开始时捕获项目范围,能够限制范围蔓延和项目延期
D:指出敏捷可以加快交付,这是因为可以调整速度来适应项目进度计划
正确答案:A 解析:敏捷的交付价值会给组织带来好处。

3、有误

你被指派领导一个敏捷项目来开发一个新的软件应用程序。但需求模糊,以至于你甚至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项目计划。你意识到管理项目上的变更将是最大的挑战。在这种环境中处理变更的最佳策略是什么?
A:建立严格的变更控制过程
B:在需求到达时实施所有变更和任何变更
C:允许变更,即使在开发后期
D:让团队决定要实施哪些变更
正确答案:C解析:敏捷拥抱变更

4、

下列选项中哪一项不是敏捷项目管理的特点?
A:短迭代周期
B:自上而下的决策
C:跨职能团队
D:持续改进
正确答案:B 解析:短周期、跨职能团队与持续改进都是敏捷项目的特点,而自上而下的决策是传统项目的特点。

5、

你正在处理一个为某位客户开发产品的项目。你已经决定采用敏捷开发方法论。你注意到,客户并不有意参与项目,因为他们认为,一旦已与你签下订单,你的团队应该在商定的时间和成本内交付产品。在这种情况下,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A:在项目的开始签署
B:与产品负责人合作,并进行冲刺审查
C:等待客户提供反馈
D:基于类似的项目做出决定
正确答案:B 解析:客户无法参与项目,让产品负责人做客户代表。

6、

对一个组织而言,敏捷作为一个新的项目方法是合适的,其积极的迹象是什么?
A:采用了严格和死板的项目管理实践的组织价值观的
B:采用分层决策的价值观
C:采用自上而下的管理的价值观的
D:采取信任、集体所有制和适应性的价值观的
正确答案:D 解析:信任团队

7、

你的敏捷项目需要本地无法找到的专家。你可以在全球各地找到所需的资源,但由于各种限制,不能在项目期间对专家进行配置。你认为推进项目的唯一方法是在虚拟环境下建立团队。启动会议将在几周后举行。要让团队参加会议,你的最佳行动方案是什么?
A:让团队成员在会议期间连接到视频会议
B:可能的话,带团队成员亲自参加启动会议
C:将会议录下来并将录像发送给团队成员
D:什么都不做,因为敏捷团队有权做出自己的决策
正确答案:B 解析:最好的沟通是面对面交谈,如果可能的话,优先亲自参加启动会议。

8、有误

为了利用早期的收入,一个项目团队正在逐步地生产可交付成果。该项目趋向于满足所有的基准。然而,项目经理已经确定团队的速度在相同的时间段内,在SPI为0.83的前5次冲刺中,速度每次都是50个故事点。项目经理应该如何回应团队的表现?
A:提交变更请求以修订项目进度基准
B:建议团队在冲刺计划中设定更现实的目标
C:打破时间表,让生产力回到正轨
D:为每次冲刺分配60个故事点
正确答案:B 解析:每次规划都是60(50/0.83)个故事点,但是每次都完成50个,说明迭代目标不可行,为确保可持续开发,需要变更迭代目标为50个故事点。

9、有误

一家公司继承了一个存在大量技术债务的项目,虽然干系人知道这一点,但他们未能了解对交付和产品质量的影响。若要处理这个问题,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怎么做?
A:创建一个重构计划,供干系人审查
B:提高所有故事点的价值,以说明重构的原因
C:在下次迭代中为技术债务事项分配最高优先级
D:确保所有技术债务问题均已添加到产品待办事项列表中
正确答案:D解析:技术债务的问题需要添加到产品待办事项列表中,后面根据优先级进行处理。

10、

一家公司考虑进行开发新移动应用的一个项目。因为目前还不清楚目标用户将如何使用该应用,公司决定开发一个早期版本只有必备功能的增量,然后,若用户反馈积极,则使用预测性项目管理方法推进全面开发。手机应用的提前发布代表了什么?
A:敏捷发布规划
B:最小可行产品
C:功能完整的原型
D:工作分解结构
正确答案:B 解析:公司开发的早期版本只有必备功能,说明是MVP。

11、

项目经理为她的跨职能团队提供全面的指导、培训和支持,但委托团队管理和跟踪他们自己的工作分配,并作为一个团队做出决策。项目经理会参加有规律的团队会议,以监督团队的进展并提供支持,但通常不会参与有关工作量或团队决策制定的讨论。项目经理用什么来管理团队?
A:情商
B:自组织团队
C:团队建设
D:动机
正确答案:B
解析:自组织团队有权做出团队决策

12、有误

一个在瀑布式项目管理方法方面经验丰富的项目团队被分配到一个敏捷项目中。为了使转换更容易,已经决定保留瀑布方法的一些要素。在迭代审查期间,意识到开发团队之间的误解导致了工作的重复。项目经理如何处理这个问题?
A:在即将到来的迭代回顾中提出该话题
B:什么都不做,因为团队成员正在从瀑布过渡到敏捷
C:弹回到瀑布项目管理框架
D:提交变更请求以更新沟通管理计划
正确答案:A 解析:在项目开发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可以通过回顾会议来解决此问题。

13、有误

项目经理通知敏捷团队成员,由于意外的个人问题,产品负责人将不能参加即将到来的冲刺审查。这种情况下最可能的结果是什么?
A:不清楚团队在冲刺期间开发的产品增量是否被接受
B:团队无法确定他们用于开发产品的过程是否需要改进
C:不会产生任何严重后果,因为产品负责人缺席了一次冲刺审查会议
D:无法确定项目团队在最新冲刺期间增加了多少价值
正确答案:A 解析:产品负责人负责评审产品增量,若他不能参加会议,则不知道产品增量是否被接受。

14、

Scrum Master正在进行日常的站会。开发团队的每个成员都表示,由于各种阻碍,他们的工作已经停滞。结果,整个开发团队都被闲置,并且进度基准处于危险之中。Scrum Master首先应该做什么?
A:在会议期间努力解决问题
B:分析并优先设置阻碍的优先级
C:与此同时让团队参与另一个项目
D:将该问题升级上报给项目发起人
正确答案:B 解析:SM的职责之一是清除障碍。

15、

一位来自传统项目管理组织的项目经理被分配到正在进行的项目中。最近,该组织开始在其项目中使用敏捷方法。项目经理听说有些团队成员感觉缺少关键主题的专业知识,并且团队内部协作不足。项目经理应该如何回应这些团队成员的担忧?
A:聘请第三方专家来填补知识空白
B:通过请求向发起人添加额外资源
C:添加跨职能的内部资源
D:在可能的情况下,修改甘特图到看板面板
正确答案:C解析:Scrum团队中的成员都是中职能的通才型专家。

16、

下列哪份文件中包含用户故事,同时由产品负责人定义和确定用户故事的优先级?
A:产品待办事项列表
B:迭代待办事项列表
C:需求文件
D:需求跟踪矩阵
正确答案:A 解析:产品待办事项列表描述了用户故事的优先级。

17、

产品经理需要找出一个在某项任务中工作的人。他需要给出一些与该任务相关的重要信息。问产品经理如何能得到这些信息?
A:参加每日站立会议
B:在迭代待办事项中得到
C:在产品待办项中得到
D:在团队的工作记录中
正确答案:B 解析:任务相关的信息在迭代待办事项列表中。

18、

为什么团队一直在追求增量式交付?
A:增量交付给客户提供早期价值,降低交付客户不想要的东西的风险
B:增量交付允许你把控产品特征,使客户觉得交付的价值可观
C:增量交付消除要求变化的可能性
D:增量交付简化了整个团队的工作
正确答案:A 解析:增量式交付能够尽快给客户提供价值。

19、有误

在迭代计划过程中,敏捷教练希望确保她的开发团队有一种简单的方法来组织他们的工作,以及在迭代中剩余工作的可视化表示。敏捷教练最好使用以下哪一种工具来实现她的目标?
A:燃尽图
B:任务板
C:燃起图
D:一览表
正确答案:B 解析:燃尽图和燃起图能够看到剩余的工作,但是无法组织工作,任务板可以组织工作。

20、

项目每日站会时间很长,经常超过两个小时。项目团队利用站会对项目障碍的解决方案进行扩展讨论。项目经理应该做什么来改善每日站会?
A:邀请部门经理参加团队成员的讨论,以便以商业方式确定解决方案
B:要求在每次站会时缩短讨论时间,留出更多的工作时间
C:加入新的团队成员,他将负责管理障碍和会议来讨论可能的解决方案
D:指导团队成员,让他们有机会缩短所有的站会,并改进他们确定解决方案的方法
正确答案:D 解析:每日站会开会的方式有问题,时间过长,还在讨论解决问题,需要缩短。

21、

项目经理安排一次会议,让Scrum项目团队进行反思和调整。与会者在这次会议上最可能做什么?
A:向客户演示产品增量
B:为下次冲刺选择用户故事
C:讨论正在进行的工作和阻碍进展的障碍
D:寻找对团队过程的任何改进
正确答案:D 解析:反思和调整属于回顾总结会的内容,目的是为了寻找改进方案。

22、

敏捷项目的第三次迭代正在进行中。干系人对团队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进展并不满意。干系人与团队取得联系,并要求团队从现在起告知她他们正在进行的工作的状态。服务领袖应该如何回应?
A:邀请干系人参加每日站会、迭代审查和回顾
B:向干系人解释敏捷项目不鼓励进度监督
C:建议干系人定期审查信息发射源
D:向干系人提供绩效测量基准
正确答案:C解析:干系人想了解项目状态,可以直接查看信息发射源获取。

23、

一个敏捷团队刚刚完成了最终项目可交付成果的开发。团队成员正在向项目经理寻求下一步的建议。项目经理应该建议团队下一步做什么?
A:确定验收标准
B:确保用户故事符合准备就绪的定义(DoR)
C:举行项目回顾
D:验证可交付成果是否符合完成的定义(DoD)
正确答案:D 解析:完成了开发,接下来要测试了,需要验证满足DoD。

24、

在敏捷团队完成三次迭代之后,项目经理确定团队在这三次选代中的平均速度是30个故事点。还有292个故事点来完成项目的剩余部分。团队需要多少次额外的迭代才能完成项目?
A:7次迭代
B:8次迭代
C:9次迭代
D:10次迭代
正确答案:D 解析:计算下来大约97个迭代,剩下的小数部分,需要专门安排一次迭代来完成。

25、

敏捷项目负责人希望确保产品愿景在整个项目过程中不会在团队成员的脑海中消失。对于敏捷领导者来说,实现这个目标的最佳方式是什么?
A:在启动会议上提出产品愿景声明
B:将产品愿景声明显示为信息发射源
C:将产品愿景声明邮件给所有项目干系人
D:在每次迭代开始时传达产品愿景
正确答案:D 解析:在每次迭代开始时重申愿景,有助于团队成员对愿景的理解。

26、

一个敏捷的项目经理想把需求文件转换成史诗、能力、特性和故事。项目经理应该在多少个迭代中估计故事的持续时间?
A:四个迭代
B:三个迭代
C:一个迭代
D:两次迭代
正确答案:C 解析:每个迭代都要安排产品待办事项列表细化会议,将需求文件置换为史诗、特性和故事,并排定优先级。

27、

敏捷团队希望集体决定项目的可能规模,如果他们使用计划扑克来完成这项工作,那么团队将会做什么
A:通过使用故事点估算故事的相对规模
B:通过将其粗略归类来估算故事
C:通过将其与过去类似功能进行对比来估算故事点
D:使用点数来估算故事点
正确答案:A 解析:计划扑克用于估算故事的相对规模。

28、

如果敏捷团队使用故事点集体估算500个故事的相对规模,敏捷团队使用的是哪一种估算技术?
A:计划扑克
B:投票表决
C:亲和估算
D:斗轮体系
正确答案:C 解析:估算规模较大时使用亲和估算。

29、

项目的产品负责人要求Scrum主管推进估算活动,然后,Scrum主管与团队和产品负责人开会,澄清用户故事,会后,团队收集并提供个人用户故事估算。团队采用的是什么方法?
A:计划扑克
B:宽带德尔菲法
C:正式点计数法
D:经验教训
正确答案:B 解析:收集个人用户故事估算,关键词“收集”,选择宽带德尔菲法。

30、

亨利运用MoSCoW技能来了解客户要求的每一项特性,这里MoSCoW是以下哪一项的例子?
A:基于约束的分析技能
B:基于优先级的分析技能
C:基于价值的分析技能
D:基于进度的分析技能
正确答案:B 解析:MoSCoW是分析优先级的法则。

31、有误

你正在使用敏捷方法领导一个软件开发项目。如果该项目成功,它将为未来的收入和增长打开巨大的机会。该项目有很高的失败风险,但是潜在的利益大于风险。在选择每次迭代的内容时,必须考虑这些风险和回报。在这个场景中,应该优先开发哪些功能?
A:高价值和低风险功能
B:低价值和低风险功能
C:高价值和高风险功能
D:低价值和高风险功能
正确答案:C
解析:敏捷项目高价值高风险的优先。

32、

你正在创建在你的公司部署一个新的ERP软件的时间表。该公司目前正在进行敏捷转型,因此决定迭代开发新的ERP。ERP的第一个版本应该在四个月内推出,你知道另一个全公司范围操作系统升级的项目计划在三个月内推出。随着升级项目影响你的进度,你应该评估以下哪一项以确定在推出前的迭代次数?
A:敏捷发布规划
B:产品路线图
C:迭代待办事项列表
D:项目章程
正确答案:A
解析:敏捷发布规划确定在推出前的迭代次数。

33、

在迭代回顾会议上,团队回顾了上一次迭代的各种指标。度量标准包括速度、吞吐量和在制品(WIP)。团队成员分析数据并得出结论,他们的周期时间非常高,应该减少。这个团队向项目经理寻求建议。项目经理最好建议以下哪个选项?
A:减少WIP和吞吐量
B:提高WIP数量、生产速度和生产效率
C:增加WIP和生产能力
D:减少WIP数量,提高生产能力
正确答案:D
解析:要想减少前置时间,需要减少WIP数量,提高吞吐率。

34、有误

项目经理正在计算在长期运行项目中的故事完成速度,以下哪项图表能够显示此信息?
A:迭代燃尽图
B:进展图表
C:累积流图
D:看板
正确答案:C
解析:累积流图可以得出团队的速度。

35、有误

结对编程在极限编程当中是如何工作的?
A:在故事中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共同工作
B:在需求上客户代表和研发者共同工作
C:测试编写人员编写测试,而开发人员就编写代码
D:在任务中两个研发者共同工作
正确答案:D
解析:结对编程是两个开发人员使用同一台电脑共同开发软件。

36

哪种软件开发框架会基于产品特征进行计划、管理和跟踪?
A:验收测试驱动开发(ATDD)
B:缺陷驱动开发(DDD)
C:测试驱动开发(TDD)
D:特性驱动开发(FDD)
正确答案:D
解析:基于产品特性开发的方法叫特性驱动开发。

37、

哪一种敏捷实践方法侧重关注一个产品的适用性和市场性(特别侧重商业分析)?
A:极限编程方法(XP)
B:特性驱动开发方法(FDD)
C:动态系统开发方法(DSDM)
D:看板方法(Kanban)
正确答案:C
解析:DSDM方法特别重视商业分析。

38、

你正在领导一个开发新智能手机的项目。因为你要预测需求的许多变更,并不断从干系人那里得到反馈来调整智能手机,所以工作将以小的增量迭代完成。然而,这款智能手机的摄像头将由一家拒绝以渐进方式合作的供应商开发。你为该项目选择什么项目管理方法是最好的?
A:以敏捷方法为主,带有一些预测组件
B:以预测方法为主,带有一些敏捷组件
C:在计划过程中具有预测性,在执行过程中具有敏捷性
D:在计划和执行期间的敏捷项目管理方法
正确答案:B
解析:智能手机使用敏捷方法,摄像头使用预测组件。

39、

一家沉浸于传统瀑布式项目管理中的PMO聘请了你,作为敏捷实践者,来指导组织向敏捷的转变。在完成对组织文化的初步评估之后,你已经意识到许多干系人都抵制变革。你的最佳行动方案是什么?
A:提供培训来确保员工更加专业化
B:同时将所有项目向敏捷过渡
C:寻求愿意支持这一事业的高层高管
D:确保工作分解成孤岛
正确答案:C
解析:敏捷变革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得到管理层的支持。

40、

项目经理已经决定使用瀑布管理项目。然而,由于需求不明确,软件将在短时间内使用Scrum进行开发。在从组织内部获得团队之后,项目经理意识到组织在几个关键领域缺乏技术专长,将需要从供应商获得外部资源。然而,本组织希望保留其对所进行工作的战略酌处权。对于项目经理来说,为了最大限度地与供应商协作,最好的承包技术是什么?
A:团队扩充
B:提前取消选项
C:固定价格增量
D:时间和材料限制
正确答案:A
解析:团队扩充,从供应商处获得资源,保留权力。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