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3)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海康威视摄像头播放录像视频(RTSP协议)

RTSP协议获取实时视频流、回放视频流

2023-07-04 09:15:59 7026

原创 Ubuntu snap 使用大量 /dev/loop 设备

snap 是 Ubuntu 上的新型软件包管理方式,但也证明 snap 虽然想以新代旧,但明显做的并不好。咱并不想要),这个问题类似于 MacOS 上安装了 img 格式的软件后会有一个挂载点存在一样,snap 在安装软件时会先下载一个安装包,然后将其挂载到系统上,但安装完成后并未进行自动清除挂载,可以预见的是你安装的软件越多,你的挂载点就越多…这个命令会将 snap 安装的包全部移除,且 snapd 本身也被移除了。大家都不爱用 snap,那删除它也是最简单合理的方法了。

2023-05-17 09:23:52 739

原创 光伏二次设置--远动通讯屏

远动通讯屏集电力数据采集、开关信号采集、远程参数修改、调度中心控制的一种远动控制屏。主要用于光伏电站、开闭所、变电站、配电房。能与间隔层各种智能设备进行数据交换、定点对时,也可以向后台系统、调度中心发送各种遥测、遥信信号,可以接收后台系统或者调度中心的各种遥调、遥控信号,实现对光伏电站、开闭所、变电站、配电房的自动化控制。光伏远动屏主要包含通讯管理机、GPS卫星时钟、网络交换机、模拟防雷器,信号防雷器等。

2023-01-05 10:39:37 536

原创 光伏二次设备概述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一般根据并网的电压等级分为380V和10KV。一般电压等级为380V低压并并网基本不涉及到什么二次产品,通常采用光伏并网柜就能解决,常见的并网设备为防孤岛保护装置和电能质量在线监测装置为主。而10KV并网的光伏容量一般处于1MWP到10MWP之间的项目,都需要用于光伏二次设备。而这其中涉及的常见二次设备有。

2023-01-04 11:04:46 1025

原创 STM32F4 IAP 跳转 APP问题

IAP 的作用,网上其他资料已经有很多介绍了,这里放一个链接,不进行深入的介绍。本文的关注重点是Bootloader在跳转APP程序中出现的问题。

2022-12-14 18:32:41 2456 1

原创 QT的开发学习路线

QT学习路线

2022-12-13 09:50:38 546

原创 读书笔记--项目代号

  项目代号是用于识别图形、图表、表格中和设备上的项目种类,提供项目的层次关系、种类和实际位置等信息的一种特定代码。项目代号由拉丁字母、阿拉伯数字和特定的前缀符号按一定规则组合而成的。例如,某照明灯的项目代号为“ = S3 +301 - E3:2”表示3号车间变电所301室3号照明灯的第2个端子。一个完整的项目代号包括4个代号段,分别是: ①高层代号(第一段,前缀为“=”); ②位置代号(第二段,前缀为“+”); ③种类代号(第三段,前缀为“-”); ④端子代号(第四段,前缀为“:”)。图11-34

2022-12-07 10:17:56 2720

原创 10KV 高压开关柜的型号

a. 金属封闭铠装式开关柜(用字母K表示):主要组成部件(例如:断路器、互感器、母线等)分别装在接地的金属隔板隔开的隔室中的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如:KYN28A-型高压开关柜;b. 金属封闭间隔式开关柜(用字母J表示):其主要电器元件也分别装于单独的隔室内,但具有一个或多个符合一定防护等级的非金属隔板。如JYN2-型高压开关柜;c. 金属封闭箱式开关柜(字母X表示):开关柜外壳为金属封闭式的开关设备。如:XGN2-型高压开关柜。d. 敞开式开关柜:无防护等级要求,外壳有部分是敞开的开关设备。

2022-12-01 10:35:39 559

原创 读书笔记--文字符号

文字符号用于表示元件、装置和电气设备的类别名称、功能、状态及特征,一般标在元件、装置和电气设备符号之上或附近。电气系统中的文字符号分为基本文字符号和辅助文字符号。

2022-11-30 09:43:54 1186

原创 读书笔记--电气符号(图形符号)

图形符号是表示设备或概念的图形、标记或字符等的总称。它通常用于图样或其他文件,是构成电气图的基本单元,是电工技术文件中的“象形文字”,是电气工程“语言”的“词汇”和“单词”,正确、熟练地掌握绘制和识别各种电气图形符号是识读电气图的基本功。

2022-11-28 10:25:03 949

原创 读书笔记--电缆型号说明

绝缘电线(导线)〔1〕〔2〕〔3〕〔4〕〔5〕〔1〕类别、用途代号。B-电线(有时不表示)〔2〕导体材料。T-铜芯(缺省表示),L-铝芯,R-软铜〔3〕绝缘种类。V-聚氯乙烯,X-橡皮,F-氯丁橡皮〔4〕内护层。V-聚氯乙烯〔5〕其他。R-软电线,P-屏蔽,B-平行 S-双绞线 RVV32.5(1 根 3 芯护套线) RV32.5(3 根软电线) BVR32.5(3 根) RVB22.5 RVS21.5(1 根双绞线) BVV2。

2022-11-24 10:03:25 676

原创 读书笔记--电气图连接线的表示方法

电气连接线简称导线,用作连接电气元件和设备,其功能是传输电能或传递电信号。

2022-11-24 09:40:09 1097

原创 读书笔记--电气图

电气图是一种用图形符号、线框或简化外形来表示电气系统或设备各组成部分相互关系及其连接关系的一种简图,主要用来阐述电气工作原理,描述电气产品的构造和功能,并提供产品安装和使用方法。

2022-11-23 09:49:44 551

原创 读书笔记--室内配电

现在的住宅用电器越来越多,为了避免某一电器出现问题影响其他或整个电器的工作,需要在配电箱中将入户电源进行分配,以提供给不同的电器使用。不管采用哪种配电方式,在配电时应尽量遵循基本原则。住宅配电的基本原则如下:① 一个线路支路的容量应尽量在1.5kW以下,如果单个用电器的功率在1kW以上,建议单独设为一个支路。② 照明、插座尽量分成不同的线路支路。

2022-11-22 09:41:45 492

原创 读书笔记--电力变压器

电力变压器的功能是对传送的电能进行电压或电流的变换。大多数电力变压器属于三相变压器。电力变压器有升压变压器和降压变压器之分:升压变压器用于将发电机输出的低压升高,再通过电网线输送到各地;降压变压器用于将电网高压降低成低压,送给用户使用。平时见到的电力变压器大多数是降压变压器。

2022-11-18 10:07:10 296

原创 读书笔记--变压器

变压器是一种能提升或降低交流电压、电流的电气设备。

2022-11-18 09:41:53 1774

原创 读书笔记--电子电能表的型号含义

电能表的形式和功能很多,各厂家在型号命名上也不尽完全相同,大多数电能表只用两个字母表示其功能和用途。⑥ 派生代号:T—湿热、干热两用;④ DTD18表示三相四线有功多功能电能表 D—电能表,T—三相四线,D—多功能,18—设计序号。② DS862表示三相三线有功电能表 D—电能表,S—三相三线,86—设计序号,2—改进序号。③ 功能代号:F—分时计费;① DD28表示单相电能表 D—电能表,D—单相,28—设计序号。③ DX8表示无功电能表 D—电能表,X—无功,8—设计序号。① 类别代号:D—电能表。

2022-11-16 10:31:08 1442

原创 读书笔记--三相交流电的供电方式

交流电的接线方式

2022-11-15 10:10:12 1920

原创 读书笔记--交流电的瞬时值和有效值

交流电瞬时值和有效值

2022-11-11 10:28:52 5505

原创 STM32使用DSP库 CubeMX方式添加

STM32F407 通过CubeMX的方式添加DSP库

2022-11-09 10:28:53 1313

原创 STM32F407使用FPU导致的HardFault_Handler异常

STM32F407 使用FPU,内存1字节对齐之后,浮点数运算出现问题

2022-11-08 20:06:10 518

原创 stm32 ccmram的使用(stm32f407)

STM32F4的CCM使用

2022-11-08 10:24:48 2712

转载 STM32有统一的命名规范

STM32命名规范

2022-10-19 19:14:22 1231

原创 交叉编译Mysql-server5.5.62版本并运行

Mysql5.5 版本的交叉编译

2022-08-08 13:30:16 678

原创 交叉编译工具32位在64位的Linux系统中编译

32bit的交叉编译工具在64bit的主机上编译

2022-08-08 09:59:16 1600

原创 基础模型(模型-视图-代理)

基础模型(模型-视图-代理)

2022-07-29 18:54:49 120

原创 状态与过渡

QML中使用状态来切换不同组件的状态

2022-07-29 10:12:20 79

原创 QML布局元素

QT quick开发中QML使用布局

2022-07-29 09:54:54 120

原创 网关默认IP地址

网关默认的IP地址记录

2022-07-28 13:20:25 554

原创 Sqlite嵌入式内存数据库的优化

0. 场景及问题  目前网关项目在使用Sqlite的数据库存储数据,但是我们使用的方式和一般的数据库使用有区别,导致出现了两个问题:Sqlite3占用内存迅速增长,这种增长是cat /proc/fd号/statm 的显示增长,区别于: sqlite3内存增长原因数据库缓存导致的增长。数据删除时间过长,影响了其他业务;  一般使用方式是需要数据库存储或查询数据时,使用sqlite3_open()打开数据库,使用完毕后sqlite3_close()关闭数据库。  我们项目使用的方式是一次使用sql

2022-05-13 10:18:02 950 2

转载 sqlite3内存增长原因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hexf9632/article/details/123546404文章目录1 背景2 问题3 排查4 原因5 解决方法1 背景嵌入式项目,故选用轻量级数据库 sqlite3;通过 sqlite3 存储日志,日志数量较多,数据库文件大于500M;嵌入式系统内存400M左右。2 问题在集成过程中出现如下问题:通过 sqlite3_exec 函数不断往数据库中插入日志,内存占用不断增加;通过 select count(*) from

2022-05-04 22:03:44 640

原创 IEC104协议的参数设置

  本文主要是IEC104协议的参数的定义及个人的理解,如有错误请指正重要参数  104规约规定了两个参数K和W,其取值为1到32767,其中K表示发送方在有K个I格式报文未得到对方的确认时,将停止数据发送;W表示接收方最迟在接收W个I格式报文后应发出认可。104规约规定K和W的默认值分别为12个APDU和8个APDU,推荐关系式为w<k*2/3。  在实际中,K和W的具体取值可以根据TCP连接双方的数据通信量加以确定。对于从站RTU来说,每收到一个调度端的I格式报文都应立即响应,其W的取值实际

2022-04-01 18:13:31 8275

原创 DCP动态配置协议

  动态配置协议(DCP)的任务是将地址和名称分配给 PROFINET IO 系统中的各个参与者。  DCP 协议在 IEC 61158 标准中指定。电报序列和服务在地址管理部分进行了说明。DCP 报文具有以太网类型 0x8892 = PROFINET 和以下结构:这Service-Type编码如下:Jeder Block in einem DCP Telegramm beschreibt nun spezielle Eigenschaften:Ein DCP-Block zum setze

2022-03-19 21:42:22 3733

原创 ARP地址解析协议

ARP(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 )  当今将 Internet 地址转换为硬件地址的最常见形式是使用动态方法实现的。在传输数据之前,互联网协议 IP 会检查 ARP 地址表(ARP 缓存)中是否存在目标地址条目。ARP 协议将现有的表条目与 Internet 协议请求进行比较。如果在 ARP 缓存中未找到条目,则使用 2 级广播消息从网络中的所有计算机请求所需的地址。只有具有此 Internet 地址条目的计算机才会响应此请求。对 ARP 请求的响应(ARP 回复)存储在

2022-03-19 21:29:49 3368

原创 Profinet 协议

RT_Class_UDP:非实时 (NRT)典型循环时间为 100 毫秒,适用于实现远程访问。在 UDP 上实现,具有与其他协议相同的功能。允许路由。RT_Class_1:实时 (RT)像当今的现场总线一样,其周期时间在 5 - 10 ms 范围内。不允许路由,但比使用 UDP 的解决方案快近 10 倍。RT_Class_2:等时实时灵活(IRTflex)时间同步通信系统。允许 < 1ms 的周期时间和 < 1µs 的抖动。需要使用特殊的硬件和网络基础设施进行时间同步。RT_Cl..

2022-03-19 21:28:32 6062

原创 Profinet IO设备

概念IO 设备由“插槽”和“子插槽” 组成。插入插槽或子插槽的模块具有一个或多个通道(= 通道)。通道定义了要传输的输入和输出数据的数量。注意:这与 PROFIBUS 非常相似,唯一的区别是 PROFIBUS 没有子插槽。这意味着可用于 PROFIBUS 的模块通常也可用于 PROFINET。关键概念:每个子插槽可以定义循环 IO 数据、每个通道的诊断信息、警报以及数据块。1. 循环IO数据2. 通道诊断信息、警报3. 数据块4. 其他总线通过IO代理接入Profinet IO系统程序如下

2022-03-17 22:54:02 1237

原创 使用 Sqlite3内存增长原因复盘

问题还原0. 场景  在做产品时使用了Sqlite3的数据库,发现内存会异常增长,所有写了个Demo进行验证测试。1. 环境CPU:A40i架构:Cortex-A7主频:1.2GHz内存:2GB DDR3ROM:8GB eMMC2. 运行代码创建表结构不在代码中体现,创建表方法:CREATE TABLE Table_0_1 ([Index] INTEGER PRIMARY KEY AUTOINCREMENTUNIQUE,Id INT

2022-03-16 12:13:32 1681

原创 Profinet 的交互流程

Profinet 的交互流程启动过程  在启动Profinet IO设备时(在设置IP地址之前)使用DCP协议。该协议类似于DHCP协议。PLC发送DCP广播消息(Identify),子网上的所有IO设备都使用本身的MAC地址进行应答。PLC 向具有特定 MAC 地址的 IO 设备发送 DCP 消息,其中包含 IO 设备应使用的 IP 地址和站名。IO 设备相应地设置其 IP 地址和站名;PLC 使用在 UDP over IP 上运行的 DCE/RPC 协议启动 IO 设备的实际配置;配置完成后

2022-03-13 22:17:39 4141

原创 IEC61870-101/104协议

IEC61870-104协议解析

2022-03-08 09:32:08 570

原创 CMake增加编译选项

CMake增加编译选项

2022-03-08 09:29:22 1121 2

中缀表达式转后缀表达式.rar

中缀表达式转后缀表达式,并进行计算; 支持: 支持函数: Abs 绝对值 Power 幂 Sqr 平方 Sqrt 平方根 Abs Sqr Sqrt 需要加括号 Power不需要 * 后缀运算符: * 第1级: () 从左到右 * 算出运算符: * 第4级:* \ % 从左到右 * 第5级: + - 从左到右 * 关系运算符: * 第7级:< > <= >= * 相等运算符 * 第8级:== != * 位运算符 * 第9级:& * 第10级:^ * 第11级:| * 逻辑运算符 * 第12级:&& * 第13级:|| *

2021-10-29

QuickPing_V0.80.zip

全网段ping测试工具

2021-09-15

DLT645-2007国网多功能电能表通信协议.rar

国标DLT645-2007规约文档

2021-09-02

虚拟电表工具支持DLT645-1997DLT645-2007v2.7.1.rar

支持多路多功能电表协议DLT645-1997DLT645-2007,可配置

2021-08-31

STM32F401移植uCosIII

STM32F401移植uCosIII纯净的工程

2017-07-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