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金融基本概念

1.统计套利

随着信息技术,信息处理,自动交易等的发展,市场效率始终接近100%但从未达到100%。我们寻求从这种低效率中获利。

很难预测一只股票的未来回报。但如果我们每天在很多股票上下注并且经常是正确的,那么我们可以从统计上预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获利。由于噪声数据导致的一个库存错误不会损害整个性​​能。根据财

务数据模式投注多个股票的过程称为统计套利,这就是WebSim所做的。

统计套利也称为Alphas。良好的StatArb模型通常涉及大量证券,并且可能持有较短的持有期,从长

 

远来看预期会带来正回报。

2. Alphas和WebSim

阿尔法

Alpha是金融工具(例如:股票,期货合约等)表现的数学预测模型,可以使用WebSim进行历史模拟。该模型包括数据(例如收盘价,开盘价,交易量等)和数学表达式(+/-,StdDev(x,n),回归等)。

Websim

WebSim是一个基于网络的全球金融市场模拟器,旨在探索Alpha研究。它接受Alpha表达式作为输入,并将其Profit and Loss(PnL)绘制为输出。每个金融工具的输入表达式在历史日期每天进行评估,并相应地构建投资组合。WebSim根据表达式的价值投资于每种金融工具。它需要持仓(买入或卖空)并为每种工具分配权重。然后将权重缩放到书本大小(投入的金额),基于其绘制PnL图。这些重量不是恒定的; 它们会根据当前信息和某些变量(例如价格,数量等)的变化历史随时间变化。

样品内和样品外

由于为历史数据生成PnL,因此将其称为样本内PnL。在提交Alpha之后,它必须通过WebSim设置的一些标准。如果它通过了标准,则将针对称为Out-Sample(或Out of Sample,OS)期间的实时数据对其进行评估。在这种情况下生成的PnL称为Out-Sample PnL。

注意:上图仅用于说明ISOS仿真。

3.阿尔法来源

Alpha思想可以通过研究论文,财经期刊和技术指标在线找到。

技术指标用于分析短期价格变动。它们来自股票/资产中的通用价格活动。他们通过查看过去的模式来预测证券的未来价格水平或总体价格方向。

常见技术指标的例子有相对强弱指数,货币流量指数,移动平均收敛差异(MACD),布林带等。您可以在股票图表不可思议的图表等网站上找到他们的解释,公式和相应的解释。

如果您正在寻找Alpha创意,SSRN是一个很好的起点。Seeking AlphaWilmott等网站也是如此。博客也是Alpha研究的良好来源,例如EpchanAuTraSy

我们还添加了Sample Alpha想法,可以作为构建新的和更强大的alpha的起点。

探索的概念:

  • 价格变动和技术指标
  • 波动率指标 - 历史波动率,隐含波动率,波动率指数,盘中波动率等。
  • 成交量与价格量的相互作用与绝对价格变化等正相关。
  • 短期和长期趋势识别市场趋势

4.卖空

股票上的“走多远”只意味着购买它。如果您购买后股票价格上涨,您就可以赚钱。如果价格下跌,你会赔钱。“卖空”(又称卖空,做空)创造了反向的价格 - 利润关系,并按如下方式完成:

当您卖空股票时,您的经纪人会将其借给您。该股票来自经纪公司自己的库存,来自该公司的另一家客户,或来自另一家经纪公司。股票已售出,所得款项将记入您的账户。迟早,您必须通过回购相同数量的股票(称为保险)并将其返还给您的经纪人来关闭空头。如果股价下跌,您可以以较低的价格买回股票,并从差价中获利。如果股票的价格上涨,你必须以更高的价格买回来,你就会赔钱。

大多数情况下,您可以根据需要持有卖空,但保证金账户会收取利息,因此长期保持卖空交易将花费更多。但是,如果贷款人想要您借回的股票,您可能会被迫承保。经纪人不能出售他们没有的东西,所以你要么必须拿出新股来借,要么你必须承保。这被称为“ 被叫走 ”。它并不经常发生,但如果许多投资者卖空特定证券,则可能发生。

因为您不拥有卖空股票(您借入然后卖出),您必须向股票的贷方支付在贷款过程中宣布的任何股息权利。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Investopedia - 卖空

5.正负权重

WebSim指定正权重以指示股票的多头头寸,负权重指示股票的空头头寸。股票的重量越大,其上的多头或空头头寸就越大。

投资100美元很容易,但负面头寸(空头头寸)也很常见。例如,现在可以通过卖空股票(即投资--100美元)获得100美元,这必须在以后买回。PnL将与投资100美元相反,如下表所示。负权重称为空头头寸,正权重称为多头头寸。通常投资者在期望股价下跌时采取空头头寸,在期望价格上涨时采取多头头寸(即买入股票)。有关卖空的更多详情,请参阅Investopedia

下表给出了100美元空头和100美元多头头寸的收益示例,每个方向的价格变化为1%。为简单起见,它没有考虑股息,保证金和融资成本。

位置

名称

PnL如果股价上涨1%

PnL如果股价下跌1%

$ 100

$ 1

- 新台币$ 30

- $ 100

- 新台币$ 30

$ 1

6.中和

中和是一种操作,其中原始Alpha值被分成组,然后在每组内归一化(从每个值中减去平均值)。该集团可以是整个市场,或者可以使用其他分类(如行业或子行业)来制作集团。

这样做是为了关注集团内股票的相对回报,并最大限度地降低集团回报的风险敞口。由于中和,投资组合只有一半,一半,并且可以保护投资组合不受市场或行业冲击的影响。

例如,在交易时,我们不想在市场方向下注,以尽量减少“市场风险”。这是通过采取相等的多头和空头头寸来完成的,即投资于多头头寸的金额大致等于空头头寸。这被称为“市场中和”。为了在WebSim中执行此操作,我们在模拟设置中设置Neutralization = market(或行业或子行业,根据需要)。

假设我们有Alpha = Delta(close,5),其中Alpha是值的向量。

设置中和=市场,将使Alpha向量的均值等于零,即Alpha向量将经历变化:Alpha = Alpha - 均值(Alpha)。

然后对这个新的向量进行归一化并缩放到书本化。这样形成的投资组合将包含投资于多头和空头头寸的相等资金,并可用于计算当天的PnL。

提示:始终选择中和值; 如果将中和手动合并到alpha中,则仅将其保留为无。

7.universe

模拟世界由要评估的一组股票组成。WebSim只交易流动性股票。WebSim在每个区域内提供TOP3000,TOP2000,TOP1000等标准Universe。

TOP-N宇宙由该地区的N只股票组成,过去3个月的平均美元交易量最高。例如,在顶级液体宇宙中,TOP3000是一组流动性最高的3000只股票; TOP2000是一组流动性最高的2000只股票; 等等。TOP2000是TOP3000股票的子集。

提示:较大的宇宙包括较少的流动性股票,这些股票具有较高的交易成本和交易的市场影响。因此,这些宇宙中的阿尔法应该包括加权(例如通过市值或交易量)来较低频率地交易低流动性股票。

注意:以上对第三方网站的任何引用仅为方便用户使用。用户应阅读并遵守这些网站的使用条款。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