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YTHON通过232串口批量向PLC发送数据写入PLC的寄存器

情海月·使用PYTHON通过232串口批量向PLC发送数据写入PLC的寄存器(一)实现单个页面

刚开博客,以后会频繁更新,博主什么都搞一点,APP,网站,定位导航,机器学习等等,有活可以联系我QQ1820350989 :

1.准备工作

本文使用pycharm进行工作,请各位大佬配好PYUIC和qtdesigner,本文使用QT5.9.6进行工作,如果各位大佬还不知道如何配PYUIC和没有下载qt的,百度一下,有很多详细教程,这里情海月就不详细介绍了。

2.绘制图片

框体的绘制只要左边往右边拖了就行了,这里我先随便绘制了一个(工作需要),然后按钮使用的push button,画完之后按照图下操作流程写一个函数出来,这里的函数你随便拉一个位置就行了(空白处),然后函数是没有意义的,只是方便你后面编辑。
操作流程
到此我们的UI部分就结束了,第一章介绍画面跳转,所以到这里就可以介绍完全了,后面的几个按钮一样操作就行了(先操作一个,熟练了再批量操作)

3.使用PYUIC将这个UI保存为代码之后操作

代码块语法遵循标准markdown代码,例如: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因为我们UI会经常变动,所以我们不会在生成的py文件里面修改这个文件,我们会再新建一个类去继承它,这样我们只要改子类就可以了,不用管他改来改去,实现界面与代码的分离,图中button.py就是另写出来继承的类。代码如下/。

“` python
import sys
from PyQt5 import QtWidgets
from untitled import*

class mywindow(QtWidgets.QMainWindow,Ui_MainWindow): 这里QMainWindow要注意看你UI新建的时候是window还是Mainwindow
def init(self):
super(mywindow,self).init()
self.setupUi(self)
self.pushButton.clicked.connect(self.untitleTo2Click) 这是我们写的槽函数,声明我们有这个槽函数
def untitleTo2Click(self): 实现这个槽函数的功能
print(‘hello world’)

if name == “main“: 主函数运行
import sys
app = QtWidgets.QApplication(sys.argv)
myshow = mywindow() 实例一个对象出来
myshow.show() 很多人会提示没有show()这个方法,是因为UI继承objecet是没有show的所以还要继承一个QXX类(上面写了) 才会有这个方法
sys.exit(app.exec_())

  • 0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