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taurus TCAD Inspect

set N @node@

*将节点号记为N

load_library EXTRACT

*加载抽取库

 

#if @<[string compare SIM "IV"] == 0>@

proj_load  IV_@plot@  D

*在SDevice中将IV特性的曲线数据保存在了IV_plot文件中,这里将其打开并记为D。

 

cv_createDS IcVc {D anode InnerVoltage} {D anode TotalCurrent} y

*将阳极电压作为自变量,阳极总电流作为因变量,

*根据数据创建曲线IcVc,因变量坐标轴记为y(y是默认值)。

*cv_create函数创建曲线但是不展示,cv_createDS创建曲线并展示。

set ronsp [cv_compute "1.0/vecmax(diff(<IcVc>))*@CellPitch@*10^(-8)*1000" 4.0 A A A]

*计算比导通电阻,记为ronsp。这里我是使用了斜率的最大值来作为比导通电阻。

*公式后面的四个参数指定计算范围,分别是xmin,xmax,ymin,ymax,字母表示不限制。

ft_scalar Ronsp $ronsp

*将比导通电阻的值输出到workbench,用Ronsp表示。

 

#else

proj_load  BV_@plot@  D

cv_createDS IcVc {D cathode InnerVoltage} {D cathode TotalCurrent} y

 

set Ilevel 1e-11

*设置一个电流阈值,记为Ilevel。用来表示提取击穿电压是的电流。

ExtractBVi BV IcVc $Ilevel

*调用extract库中的ExtractBVi函数,

*当IcVc曲线的因变量(电流)达到Ilevel时的自变量(电压)值提取为击穿电压。

#endif

 

cv_display IcVc

cv_setCurveAttr IcVc "IcVc" \

  red solid 3 circle 3 defcolor 1 defcolor

gr_setAxisAttr X  {Collector Voltage (V)} 14 {} {} black 1 14 0 5 0

gr_setAxisAttr Y  {Current (A)}           14 {} {} black 1 14 0 5 1

*这部分是设置曲线的显示属性。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