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递归求斐波那契数列第N位数

斐波那契数列因古希腊建筑《伯特农神殿》和雕塑《米罗的维纳斯》上出现的“黄金分割”而闻名,有许多有趣的数学特性。

斐波那契数列由两个 1 开端,其后的每一位数字都是前两位数字之和。譬如 1 和 1 的和为 2,1 和 2 的和为 3,2 和 3 的和为 5,3 和 5 的和为 8……一直这样继续计算下去,就得到下面这样的数列。

1, 1, 2, 3, 5, 8, 13, 21, 34, 55, 89, …

这个数列就是“斐波那契数列”。

计算这个数列中相邻两个数的商值,可以得到如下所示的结果。

1÷1 = 1.00000
2÷1 = 2.00000
3÷2 = 1.50000
5÷3 = 1.66667
8÷5 = 1.60000
13÷8 = 1.62500
21÷13 = 1.61538
34÷21 = 1.61905
55÷34 = 1.61765
89÷55 = 1.61818

可以看到,商值最终慢慢地趋近 1.618。这就是有名的“黄金分割”的由来。

用C#递归算法求斐波那契数列第N位数的算法如下

public int IndexNum(int index){
    if(index==1 || index==2){
      return 1;
    }else{
    return IndexNum(index-2)+IndexNum(index-1);
    }
}
  • 5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问题描述】 【问题描述】编写函数f,功能是用递归方法斐波那契数列的第n项,函数原型为 int f(int n),在主函数中输入一个正整数n,调用函数f斐波那契数列的第n项,并在主函数中输出。 斐波那契数列:1,1,2,3,5,8,13,21…… 【输入形式】3 【输出形式】2 【样例输入】6 【样例输出】8 【问题描述】编写函数f,功能是用递归方法斐波那契数列的第n项,函数原型为 int f(int n),在主函数中输入一个正整数n,调用函数f斐波那契数列的第n项,并在主函数中输出。 斐波那契数列:1,1,2,3,5,8,13,21…… 【输入形式】3 【输出形式】2 【样例输入】6 【样例输出】8 【问题描述】编写函数f,功能是用递归方法斐波那契数列的第n项,函数原型为 int f(int n),在主函数中输入一个正整数n,调用函数f斐波那契数列的第n项,并在主函数中输出。 斐波那契数列:1,1,2,3,5,8,13,21…… 【输入形式】3 【输出形式】2 【样例输入】6 【样例输出】8 【问题描述】编写函数f,功能是用递归方法斐波那契数列的第n项,函数原型为 int f(int n),在主函数中输入一个正整数n,调用函数f斐波那契数列的第n项,并在主函数中输出。 斐波那契数列:1,1,2,3,5,8,13,21…… 【输入形式】3 【输出形式】2 【样例输入】6 【样例输出】8 斐波那契数列:1,1,2,3,5,8,13,21…… 【输入形式】3 【输出形式】2 【样例输入】6 【样例输出】8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