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工及电子技术基础【2】

1.前照灯近光灯丝位于()

A.焦点上方
B.焦点后方
C.焦点
D.焦点下方

2.为了保证连接导线的机械高度,导线的截面积最小不低于()平方毫米.

A.0.5
B.0.1
C.1.0
D.2.0

3.机油压力传感器安装在()

A.油底壳
B.滤清器中
C.主油道上
D.机油泵上

4.发动机正常工作时火花塞绝缘体裙部的温度应保持在()

A.100~150°
C.250~350°
E.400~600°
G.500~700°

5.不同标称电压的继电器()换用

A.可以
B.不可以
C.可短时
D.不一定

6.常温下,锗二极管的正向导通压降为()。

A.0.3V
B.0.7V
C.1V

7.在串联电路中流过的()处处相等。

A.电压
B.电流
C.电阻

8.用右手握住直导线,让大拇指指向电流的方向,其余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的方向。

A.电压
B.电流
C.磁场

9.在汽油车充电系统中的标称电压为()伏

A.12V
B.14V
C.24V

10.蓄电池每个单格的极板组成总是()

A.负极板比正极板多一片
B.正极板比负极板多一片
C.正、负极板同样多

11.在检查蓄电池电解液液面时,其液面高度值应在()为最合适。

A.1-5mm
B.10-15
C.m
D.10-15mm

12.较为准确地判定蓄电池放电程度的方法是()

A.充电
B.高率放电计测定
C.使用起动机

13.蓄电池电解液的相对密度一般为()

A.1.2—1.14
B.1.20—1.24
C.:1.24—1.28

14.()蓄电池具有储存时间长(二年),加足电解液后,无需充电,静放20~30min即可装车使用的特点。

A.普通蓄电池
B.免维护蓄电池
C.干荷蓄电池

15.蓄电池放电末期极板上的物质是()

A.硫酸铅
B.纯铅
C.二氧化铅

16.()的功用是产生交流电。

A.转子
B.定子
C.整流器

17.用万用表电阻挡测得JFW2621型发电机磁场和搭铁两接柱之间的阻值为()时,说明正常。

A.3-4?
B.6-8?
C.40-50?

18.用万用表的两表笔分别测量交流发电机定子绕组三个端子中的任意两个,若三个阻值均相等,说明定子绕组为()

A.正常
B.短路
C.断路

19.柴油车交流发电机调节器的调节电压为()

A.27-29V
B.13.5-14.5V
C.28V

20.东风EQ1092型汽车起动机的传动装置所用离合器是()结构型式。

A.滚柱式单向离合器
B.磨擦片式离合器
C.弹簧式离合器

21.在检查QD2623型起动机电刷的磨损情况时,其磨损的高度不得小于()为宜。

A.8mm
B.10mm
C.12mm

22.起动机装复后进行空载试验时,试验的时间一次不能超过()

A.10s
B.5min
C.1min

23.起动机启动时造成引铁往复运动,而不能启动发动机的原因是()

A.起动继电器张开电压过高
B.起动继电器张开电压过低
C.起动继电器闭合电压过高

24.QD124起动机的驱动齿轮端面与端盖凸缘间要求应有()的距离。

A.4-5mm
B.32.5-34mm
C.29-32mm

25.磁场绕组的故障有断路、短路和搭铁。一般情况下短路故障可用()方法进行检查。

A.外部检视发现
B.蓄电池单格电压检查
C.220伏交流试灯检查

26.电枢绕组的故障是断路、短路和搭铁。现用试灯检查某一故障的方法是:试灯一触针接在电枢轴或铁芯上,另一触针接换向片上,如试灯发亮,则说明有()故障。

A.断路故障
B.短路故障
C.搭铁故障

27.起动机装复后,其电枢轴的轴向间隙应为()。

A.0.04-0.09mm
B.0.08-0.18mm
C.0.20-0.70mm

28.分电器触点修磨调整后,触点闭合时,接触面不得少于()。

A.65%
B.75%
C.85%

29.分电器触点表面应光洁,其触点间隙一般为()。

A.0.35-0.45mm
B.0.6-0.8mm
C.0.8-1.0mm

30.东风EQ1092型汽车点火线路采用()点火线圈。

A.二接柱
B.三接柱
C.四接柱

31.分电器的离心提前机构是随发动机转速的变化而自动改变点火提前角的,转速越高,点火提前角()。

A.越大
B.不变
C.越小

32.分电器的真空提前机构是随发动机负荷的变化而自动改变点火提前角的,发动机负荷增大时,点火提前角()。

A.增大
B.基本不变
C.减小

33.将万用表拨到电阻挡,检测点火线圈中央高压插孔与“+”接线柱时,电阻值一般应为()。

A.1.0-3.5?
B.3-4?
C.5-7k?

34.火花塞电极间隙的调整。一般汽车每行驶100~200小时,电极间隙应只少调整(),电极间隙多为()mm。

A.二次0.2~0.4
B.一次0.6~0.7
C.二次0.6~0.7

35.东风EQ1092型汽车将飞轮上的圆柱销与检查孔的刻线对准、曲轴皮带轮上的缺口与正时凸轮盖上的凸箭对准,即为()活塞上止点位置。

A.1-6缸
B.2-5缸
C.3-4缸

36.起动发动机检查点火正时,当发动机水温约80度时,将加速踏板迅速踏到底,发动机转速应立即增高,如出现轻微爆震,则为()。

A.点火正常
B.点火过早
C.点火过迟

37.在电路中,若出现用电装置不能正常工作,如灯光发暗,属于()现象。

A.短路
B.断路
C.接触不良

38.在电喇叭的电路断续机构中,为减弱火花保护触点,在两触点间()一电容器(或消弧电阻)。

A.串联
B.并联
C.串并混联

39.()是夜间行车时向后方标志汽车存在的灯具。

A.停车灯
B.尾灯
C.示宽灯

40.保养装复里程表软轴时,其弯曲半径不得小于()mm,否则会引起仪表指针摆动,加速软轴磨损。

A.100mm
B.150mm
C.200mm

41.电路保险器都是()在电路中。

A.并联
B.串联
C.单独设置

42.解放CA1092型汽车前照灯采用()。

A.两灯制
B.三灯制
C.四灯制

43.汽车上当电流从电流表“+”接柱流进,“-”接柱流出时,则电流表指针()。

A.指向充电方向
B.指向放电方向
C.保持“0”位

44.东风EQ1141G型汽车交流发电机属于()结构。

A.无刷式
B.整体式
C.普通式

45.东风EQ1141G型汽车低温预热采用()方式。

A.单缸电热塞式
B.多缸电热塞式
C.进气岐管火焰喷射式

46.电控汽油喷射系统中,发动机的整车喷油量由()决定。

A.温度
B.空气量
C.速度

47.在电磁感应现象中,感应电流的磁场的方向总是()

A.与原磁场的方向相反
B.与原磁场的方向相同
C.阻碍原磁场的变化
D.阻碍磁场的磁通变化效率

48.在自感应现象中,自感电动势的大小与()成正比。

A.通过线圈的原电流
B.通过线圈的原电流的变化
C.通过线圈的原电流的变化量
D.通过线圈的原电流的变化

49.如果通电直导体在匀强磁场中受到的磁场力最大,则说明该导体与磁力线夹角为()度。

A.90
B.60
C.30
D.0

50.01、汽车电路一般采用(),汽车电源包括()、()。电池作为电源,主要有()、()、()。用国家统一规定的图形符号画成的电路模型图称为(),它只反映电路中电气方面相互联系的实际情况,便于对电路进行()和()。

51.02、在实际应用中,按电路结构的不同分为()电路和()电路。凡是能运用电阻串联或电阻并联的特点进行简化,然后运用()求解的电路为();否则,就是复杂电路。

52.04、电路中常用的四个主要的物理量分别是()、()、()、()。它们的代表符号分别是()、()、()和();

53.05、在实际电路中,负载电阻往往不只一个,而且需要按照一定的连接方式把它们连接起来,最基本的连接方式是()、()、()。

54.06、描述磁场的四个主要物理量是:()、()、()和()度;它们的代表符号分别是()、()、()和();

55.07、电磁力F的大小与导体中()的大小成正比,与导体在磁场中的有效()及导体所在位置的磁感应强度B成正比,即表达式为:(),其单位为:()。

56.08、凡大小和方向随时间做周期性变化的电流、电压和电动势()、()和(),统称交流电。而随时间按正弦规律变化的交流电称为()。

57.09、()、()和()是表征正弦交流电的三个重要物理量,通常把它们称为正弦交流电的三要素。

58.11、我国生产和生活所用交流电(即市电)电压为()V。其有效值为()V,最大值为()V,工作频率f=()Hz,周期为T=()s,其角速度ω=()rad/s,在1秒钟内电流的方向变化是()次。

59.12、在正弦电路中,用小写字母如i、u等表示()值,用大写字母如I、U等表示()值。

60.14、把一只110V、9W的指示灯接在380V的电源上,应串联()欧的电阻,串接电阻的功率为()W。

61.15、有只额定值分别为40Ω、10W的电阻,其额定电流为()A,额定电压为()V。

62.16、某三相对称电源作Y形联接后对外供电,若电源线电压为380伏,则相电压为()伏。

63.17、三相电源的相电压是指()与()间的电压,线电压是指()与()间的电压。

64.18、对称的三相电源是指三个()相同、()相同、初相依次相差()度的正弦电源。

65.20、变压器是根据()原理而工作的,它是由()和()绕组构成的。它可用来变换()、()和()。

66.21、变压器一次绕组、二次绕组的电压与一次、二次绕组的匝数成()关系。一次、二次绕组的电流与一次、二次绕组的匝数成()关系。

67.22、在3300伏的交流电源中,接入降压变压器,二次绕组输出电压为220伏,若一次绕组为2100匝,则变压器的变压比为(),二次绕组的匝数为()。

68.23、异步电动机是把交流电能转变为()能的动力机械。它的结构主要有()和()两部分组成。

69.24、异步电动机的()从电网取用电能,()向负载输出机械能。

70.25、三相笼式异步电动机的定子是由()、()和()等所组成。转子是由()、()等组成。

71.26、某三相异步电动机的额定转速为980转/分,则此电动机的磁极对数为(),同步转速为()转/分。

72.27、某三相异步电动机的额定转速为1450转/分,电源频率为50赫兹,此电动机的同步转速为()转/分,磁极对数为(),额定转差率为()。

73.28、笼式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起动方法有()起动和()降压。

74.29、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调速方法有()调速、()调速、()调速。

75.30、三相异步电动机常用的制动方法有()制动、()制动、()制动。

76.31、在控制电路中用()电器作为短路保护;用()作为电动机的过载保护;用()电器或元件作为欠压和失压保护。

77.32、在本征半导体中掺入少量三价元素,构成的是()型掺杂半导体,其中多数的载流子是()型;若在本征半导体中掺入少量的五价元素,构成的是()型半导体,其中多数载流子是()。

78.33、当二极管加正向电压时,二极管就(),而当二极管加反向电压时,二极管就(),这叫二极管的()特性。

79.34、N型半导体也称为()半导体,其多数载流子是(),主要靠()导电;P型半导体也称为()半导体,其多数载流子是(),主要靠()导电。

80.电路一般由电源、负载、导线和控制装置四部分组成()

81.大小和方向都不随时间作周期性变化的电流称为交流电()

82.电路有三种状态,通路状态、开路状态和断路状态()

83.电阻串联时,电阻值小的电阻通过的电流大()

84.三相对称电源的最大值相等,角频率相同,相位互差120度()

85.三相发电机绕组,向外供电时,其连接方式有星形连接和三角形连接两种()

86.测量时,电流表应并联在被测电路中,电压表应串联在被测电路中()

87.汽车点火线圈是利用变压器原理制成的()

88.利用串联电阻,可扩大直流电流表的量程()

89.当电器发生火灾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在未断电时,应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

90.电容元件是耗能元件。()

91.通过电阻的并联可以达到分流的目的,电阻越大,分流作用越显著。()

92.大小和方向都随时间变化的电流称为交流电流。()

93.万用表使用结束后应置于交流电压的最高档或OFF档。()

94.只要触电电压不高,触电时流经人体的电流再大也不会有危险。()

95.蓄电池在电路中必定是电源,总是把化学能转换为电能。()

96.通常规定,自由电子运动的方向为电流的方向。()

97.变压器主要由铁心和绕组两部分组成,铁心构成磁路部分,绕组构成电路部分。()

98.测量时,电流表应串入被测电路中,电压表应并入电路中。()

99.发电机的功能是将非电能转化为电能,电动机的功能是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

100.汽车电动机在空载或轻载运行时速度很高,容易发生飞车事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