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S与Simulink联合仿真(一)

ADAMS与Simulink联合仿真(一)

一、首先打开ADAMS在里面建好模型,我示范的是两个连杆结构:

这里写图片描述

杆一和杆二通过铰链连接,杆一通过铰链与大地连接,在两个铰链上分别添加旋转驱动,驱动函数先安默认设置。

二、点击ADAMS工具栏中的系统单元的状态量创建按钮,创建状态变量:

这里写图片描述

设置状态变量时,需要先将名字确定好,点击F(time)的函数框,设置状态变量&

  • 34
    点赞
  • 2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 回答1: Adams和Simulink是两种常用的仿真软件。Adams是一种动力学仿真软件,主要用于机械系统的运动建模和分析。Simulink是一种电气、电子、通信系统仿真软件,主要用于系统建模、仿真和系统设计。 Adams和Simulink可以结合使用,通过Simulink建立系统模型,然后在Adams中进行动力学分析。这样可以得到更加精确和完整的系统性能。 ### 回答2: Adams与Simulink是两个广泛应用于工程领域的仿真软件。Adams是多体动力学仿真软件,主要用于模拟机械系统的运动行为。而Simulink是一种基于图形化编程环境的仿真软件,主要用于建立和模拟连续动态系统。由于其各自的特点和功能,Adams与Simulink可以进行联合仿真,以更准确、全面地模拟和分析复杂的机械系统。 通过Adams与Simulink联合仿真,用户可以充分利用两个软件的优势。首先,Adams可以提供精确的多体动力学仿真分析,包括机械系统的运动、力学特性、振动、接触等。同时,Simulink可以提供更灵活的建模和控制方法,用户可以根据具体需求自定义系统的输入、输出和控制策略。 在联合仿真过程中,Adams和Simulink的接口相互连接,实现信息的传递和数据的交换。用户可以在Adams中建立机械系统的模型,并设置相应的材料、运动学、动力学等参数。然后,将该模型导入到Simulink中,进一步添加控制系统,并设定输入信号和控制策略。最后,通过联合仿真,可以观察和分析机械系统的运动行为、控制效果和性能指标。 通过Adams与Simulink联合仿真,工程师可以更加全面地理解和优化机械系统的设计和运行。同时,联合仿真还可以为控制系统设计和优化提供更精确的模型和实验平台。总之,Adams与Simulink联合仿真在工程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可以提高设计和研发的效率和准确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