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题记录-华为海思

华为 海思数字芯片

参考 :FPGA开发/数字IC笔试系列(5) 华为海思IC笔试解析

FPGA开发/数字IC笔试系列(6) 华为海思IC笔试解析

SystemVerilog Function与Task的区别

$readmemh与$readmemb这两个系统任务是用来从指定文件中读取数据到寄存器数组或者RAM、ROM中。除了可以在仿真的任何时刻被执行使用外,根据综合工具的不同,也可以用来对RAM或者ROM进行初始化(Vivado支持)。

使用格式共6种:

  • $readmemb("<数据文件名>",<数组名>)
  • $readmemb("<数据文件名>",<数组名>,<起始地址>)
  • $readmemb("<数据文件名>",<数组名>,<起始地址>,<结束地址>)
  • $readmemh("<数据文件名>",<数组名>)
  • $readmemh("<数据文件名>",<数组名>,<起始地址>)
  • $readmemh("<数据文件名>",<数组名>,<起始地址>,<结束地址>)

$readmemh(h,hexadecimal,十六进制)用来读取16进制的数据,而$readmemb(b,binary,2进制)则用来读取2进制的数据。由于二者用法几乎一样,仅仅是读取数字的进制不同。

在这两个系统任务中,被读取的数据文件的内容只能包含:空格、换行、制表格、注释、二进制或十六进制的数字。数字中不能包含位宽说明和格式说明,对于$readmemb和$readmemh系统任务,每个数字可以是二进制或者十六进制数字。另外,数字必须用空白或注释来分隔开。

----------------------------------------------------------------------------------------------------------------------------

  • 1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华为海思ASIC 培训资料是专门针对华为海思公司的ASIC芯片设计培训所准备的资料。ASIC芯片是一种专门定制的芯片,可以根据特定需求进行设计和制造,具有低功耗、高性能、高集成度等优势。而华为海思华为公司旗下的专门从事芯片设计和研发的子公司。 华为海思ASIC 培训资料涵盖了芯片设计的各个方面,包括基础理论知识、技术原理、设计方法与流程、工具使用等内容。这些资料可以帮助学员掌握ASIC芯片设计的基本概念和技能,了解芯片设计的语言、工具和平台,从而提高设计能力和效率。 华为海思ASIC 培训资料的编写通常由华为海思公司的技术专家和经验丰富的工程师进行,他们在芯片设计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资料的内容经过系统的整理和优化,旨在通过简明易懂的方式向学员传达ASIC芯片设计的核心知识和技术要点。 学员通过学习华为海思ASIC 培训资料,可以全面提升自己在芯片设计领域的专业能力,掌握ASIC芯片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熟悉设计工具和流程,提高设计效率和质量。这对于提升个人的职业竞争力、推动芯片设计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总之,华为海思ASIC 培训资料是为了满足学习者学习ASIC芯片设计的需求而准备的资料,通过学习这些资料可以帮助学员快速掌握ASIC芯片设计的核心知识与技能,提高自己在芯片设计领域的竞争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