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开发杂记(三) 开发及学习过程中的体会

其实最近在写系列教程了,主要的提纲都定好了,第一篇教程也写了一大半了,无奈上上周临时接到通知要去北京出差,所以没有把教程写完并且发出来,一直折腾到上周日才回杭,真的是有点累的。不过这周也是回归了正常的开发及学习进度,每天下班回去就严格按照自己的计划去学习和工作。

因为自己最近有很多体会和想法,本来是想写到教程系列中去的,但是仔细考虑了广大程序员及项目人员的阅读习惯,还是单独把这些东西写到杂记系列里面来吧。博主的计划是想要看干货的人可以直接看我的系列教程(这周末第一篇就可以出炉了),想要看软技能比如学习方向和感受以及技巧之类的可以看我的杂记系列,不过大家不要忽视任何一方面,任何的失衡都会影响你后续的发展。

鉴于这里是CSDN,所以博主还是先谈谈程序方面的东西吧。

程序:

1.做游戏还是用自己最擅长的语言好

这一点是博主所坚信的一点,理由很充分。

首先,我相信大家基本都是主流的编程语言使用者,而主流的编程语言基本都有了对应的游戏(图形)引擎或者框架

参考如下的网站

https://blog.csdn.net/goodeveningbaby/article/details/51079857  引擎与框架   这一部分

你应该能找到自己最擅长的编程语言架构的游戏引擎。

其次,用最擅长的编程语言做开发是最容易上手和理解的,你的成本会低很多。当然,不可否认的是,C++还是在游戏方面最有效率的高级语言,至于脚本语言方面据我了解应该还是lua占据最大优势。

最后,用你擅长的编程语言是为了让你不要将游戏开发和你的本职工作剥离开。为什么会有这种考虑呢,因为游戏程序员只是程序员中的一类,还有很多其他行业的程序员。用你擅长的编程语言去开发游戏是为了你以后在本职开发和游戏开发之间建立桥梁,可以互相输送,互相促进。有人可能会好奇,游戏和我的本职开发八竿子打不着,怎么可能会有桥梁呢?好的,我来举个例子,如果你是做前端的,需不需要写UI控件,做各种动画或者转场效果,那么你用相同语言掌握的游戏部分的UI编程技巧可不可以用在工作中?如果你是做后台的,游戏开发中多人游戏需不需要服务器,数据库?可以用吧,而且在语言一致的情况下就更容易转换了,一份学习换两份结果,划算的买卖。还有这一点也是为了让你不要背负过多的担忧,因为同时兼顾主业和副业是很辛苦的,也会有心理上的负担,毕竟你的精力会被业余的项目分流一部分,难免会担心本职工作上会不会成长变慢,甚至影响自己的本职工作,这一点博主之前是深有体会。所以一定要做好本职和业余开发的平衡,这样子你才能专注在真正的工作上,不必担惊受怕。

这里扩展一下,看到前面有人可能会说那这样我还不如直接辞职专心做独立开发者,博主建议你千万不要这样做,业余并不代表你没有投入自己的心力,而且独立游戏开发说实话成功的几率微乎其微,你看到的成功的游戏基本都是凤毛麟角。有心的人会在steam上发现一堆你从来没有听过,评价数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