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游戏开发】之游戏目录结构之最佳实践和优化 (十一)

游戏目录结构之最佳实践

前置条件

1.多人协作开发,git管理

2.游戏不大,所有Scene合并到一起Scene中,eg.RoleScene、MapScene、StoreScene

3.Master一人管理Scene,防止多人修改产生主场景(二进制)产生冲突

目标

1.多人并行开发,互不干扰影响

2.主场景在完美情况下,只在第一次分派目录的结构的时候由Master修改一次,以后不需要任何修改

开发过程

目录结构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1.Hierarchy的目录结构,三个场景RoleScene、MapScene、StoreScene分别由三个空节点管理,坐标清0,目录下是每个界面的预制体

2.每个非动态加载的预制体放置到Dev-perfab目录,需要动态加载的放到Resources/perfabs目录,游戏打包时会将Resources/perfabs目录下所有的perfab预制体打包到游戏中(包括不用的),而其余目录的预制体只有场景中用到的才会被打包。

3.多人协作开发测试
因为最终我们将所有的Scene都合并到GameScene中,但是开发过程 并不这么做,分别建RoleScene、MapScene、StoreScene,开发过程中每人一个场景分别开发测试预制体。

4.所有的Scene都在一个场景中,UI叠加到一起比较混乱,在开发时,可以隐藏根节点,方便开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