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理论》--笔记&读后感

通过听书“看”的,写的是网球运动,而不是物理学的“超弦理论“,比尔盖茨也推荐了。
看了确实比较的有“归纳”–与之前的一些想法共鸣的比较厉害。

这本书所讲的事情和道理,在相当多的行业里都是成立的,但是网球则以非常简化的方式把一切呈现出来。
并且作者作为比较懂网球的作家,能够提供比较系统的信息,从少年网球选手的成长,到atp巡回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整体上,能分成三段,前十顶尖,前100职业选手,业余高手。
每一级都跨越,有点像阶级一样,都非常的困难,是天赋,从年少开始的训练条件&见识,和极度的自律&职业精神的结果。
同时每一级对下一级,就是吊打,完全没有机会。

不同级别之间的不同生活境遇
一般ATP巡回赛是这样:

  • 资格赛(准职业选手),一般打三轮,每进一轮会有一些收入,文中给的是560刀第一轮,下一轮翻倍这样,但是难以养活自己
  • 正赛(职业选手),组委会会报销食宿(资格赛就回家的人很有可能是亏钱的),现场观众不多,奖金高一些,加上表演赛,广告,算是小康
  • 决赛(前十选手),有电视转播,出场费(来自赞助商),各种牛逼

不同级别之间的不同实力
吊打说起来有点偏简单,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职业选手,比如看篮球,也会觉得挺厉害,但是也会各种失误,投不中,也没说牛逼到天上。
作者说来这主要是高手之间过招所致,如果是高级打低级,那就是“屠杀”,力量,体力,固化到肌肉的本能等等都不是一个级别。
打起来就是0失误,n比0这样的结果。

这个才是不同级别之间的真正差距,那么我们也可以看到背后造成这种差距的原因:

  • 天赋
  • 训练条件
  • 见识
  • 自律&职业性
    见识稍微展开,这个主要说在少年阶段,务必要见识到全国级别的选手什么样的,这个对于自己后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正是这些因素全方位的共同作用,才能带来“碾压”级别的差异。

自律与定位
自律差不多是我们正常人自己唯一能够把握的因素了。
加上前一段时间,各种996也闹得沸沸扬扬,个人看法是,明确努力是必要不充分条件,找好定位,然后付出响应的努力,接受最终结果。
乔丹,c罗,费德勒都是所有因素都牛逼到满分的结果。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