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gui ScrollBar\Slider等滑动条速度调整的思考

一、问题引出

使用Ngui ScrollBar和Laber、Textlist实现一个向上滚动的字幕(或者聊天信息窗口)时,无法设置字幕滚动的速度。

如上图可知,Ngui ScrollBar公开的参数有value,size,alpha,steps和appearance。并没有设置速度的speed的参数。

二、查找解决方法

Ngui官网讨论区给出的解释:Scroll bar's movement is always relative to the mouse. If your scroll bar moves at a different rate than the mouse pointer, then all I can suggest is make sure your NGUI is up to date and that all your scales of objects leading up to it are properly uniform, ideally (1, 1, 1), not including the UIRoot.(http://www.tasharen.com/forum/index.php?topic=12690滚动条的移动总是相对于鼠标的。如果滚动条的移动速度与鼠标指针的移动速度不同,那么我所能建议的就是确保NGUI是最新的,并且所有指向它的对象的比例都是适当的统一的,理想情况下(1,1,1),不包括UIRoot。

三、问题解决的一种方式

有上面可知Ngui ScrollBar的移动速度与鼠标的滚轮的速度有关,那么是否可以调整鼠标滚轮的输入速度以调整Ngui ScrollBar的移动速度。

点击"Edit">>"Project Settings">>"Input" 找到并点击"Mouse ScrollWheel",可以看到"Sensitivity"(灵敏度)这一参数,在默认情况下此参数为 0.1 。现在我把它改为 0.025 (缩小了4分之一),当再次运行"Game"窗口,字幕的滚动速度变慢了。

到此问题已经算是解决了,注意此时"Mouse ScrollWheel"的"Sensitivity"(灵敏度)已经更改,并且会影响全局,如果工程中其他脚本也需要使用鼠标滚轮操作,请设置该脚本的鼠标滚轮灵敏度(因为前面缩小4,再此需乘以4,即:0.025 * 4 = 0.1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