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云语义分割:论文阅读简记 -Spatial Transformer Point Convolution

[1] Spatial Transformer Point Convolution

为了满足点云置换不变性问题,以往的方法通过max或者sum来进行特征聚合,但是这种操作是各向同的,不能更好的建模局部几何结构。本文提出spatial transformer point convolution试图实现各相异性的滤波器。引入空间方向字典来捕获点云的几何结构。利用方向字典学习将无序的邻居转换成规范有序的字典空间中。转化为有序的结构后就利用标准的图像类似的卷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irection Dictionary Learning

动机:用一个可学的字典来表示局部邻域结构。
做法:逐层更新字典通过一个MLP,最小化余弦相似性来约束字典方向最大化;公式化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patial Direction Encoding

字典学习到特征表示和坐标编码的特征进行余弦相似度度量,度量矩阵表示每个点的特征在M个方向上的重要性分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patial Anisotropic Filtering

首先将编码的特征根据上面学习到的分数投影到多方向的特征空间中,经过一个卷积层后聚合特征信息。

这篇论文idea并不惊喜,实验效果也一般化,投顶会感觉有点过时,放在18年应该可以。方法比较简单,写作和表达十分清晰准确。题目吸引看的这篇文章,粗读了一遍尽可能用一句话来概括每个点。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