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新颖的AI交互数字人,赋能数字文博?

42 篇文章 1 订阅
23 篇文章 0 订阅

在数字文旅时代,越来越多景区打造AI交互数字人,以数字人作为游客与文化交互的载体。游客在景区中,可以通过语音唤醒数字人,高效获得文化、历史等方面专业的讲解服务。AI交互数字人可以在景区的一体机、全息屏、小程序等终端设备中,像真人导游一样对文物、馆藏品、展馆历史等进行介绍,在导览讲解的同时,游客还可以随时随地向AI交互数字人提出疑问,快速获得拓展知识解答。

如广州乞巧文化博物馆、东莞市博物馆·大唐宝藏线上展览中,数字人“班昭”通过小程序形式向游客讲述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带领游客沉浸式了解文物、感受历史,并且数字人“班昭”还可以提供智能导览服务,为游客随时随地带来兼具科技感与人文关怀的陪伴,推动文博数字化发展。

如今,文博景区打造专属的AI交互数字人,可以有效提升景区游玩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广州虚拟动力作为3D、AI虚拟数字人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商,一直致力于为文博领域提供专业的、标准化数字人方案,助力文博领域打造专属AI交互数字人,开启数字文博。

针对3D虚拟数字人定制,支持复刻历史人物的需求,可基于地域景区历史文化资料定制化打造3D数字人形象,让游客从数字人身上的历史服饰和外貌特征中,具象化的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并且,支持定制化搭建数字人知识语料库,利用大模型强化学习机制,实现数字人唤醒语音交互功能,让AI交互数字人可以承担数字人导游、数字人讲解员、数字主持人等等身份,为游客提供专业的知识解答服务,提升游客游玩体验。

未来,AI交互数字人将成为文博景区实现数字化、智能化服务与管理的重要载体。广州虚拟动力将继续革新AI交互数字人技术,为更多行业提供扎实的一站式AI交互数字人技术解决方案。

  • 5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