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笔记:《FoldingNet:Point Cloud Auto-encoder via Deep Grid Deformation》

Introduction:

本篇论文,介绍了一个通过深度网格变形的点云自编码器(AE)。
提出了新的端到端graph-based编码器和folding-based解码器。

因为点云结构是不规则的,一般由稀疏的三维点表示,很难应用到传统的深度学习的框架中(比如CNN中,每个样本点的相邻样本点需要在固定的一个地方以便于卷积,但是点云中的样本点做不到这样),一种解决方法是将点云体素化来模拟图像,但是这种方法存在很多缺陷,代价比较大。作者在本文提出的操作,就是用来解决点云不规则结构带来的问题,且比之前的方法效果要好。

Contributions:

  1. 训练了一个端到端的深度自编码器,来直接作用在无序点云上;
  2. 提出了一个新的解码操作folding,为重构的点云排序;
  3. 做实验,可知,相比其他无监督的方法,folding分类的精确度更高;
    ——————————————————————————————————————

Figures and Tables

Table 1:通过folding操作将2D样本点粘回了物体表面
t1
第一列输入的是从ShapeNet数据集里的原始点云样本,
第二列,在解码过程中2D网格点被折叠了,
第三、四列分别是第一、二次进行folding操作后的结果,输出是重构后的点云表面。
第一次折叠是将2D网格折成了3D空间,第二次折的是3D空间的内部。
经过两次折叠,折出来的表面形状很精致。
(如果需要更好的结果,那么可以多做几次折叠。)

——————————————————————————————————————————————————<

  • 0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8
    评论
引用: Auto-encoder是一种深度学习模型,用于将输入数据编码为低维表示,并尽可能地重构原始数据作为输出。在降维方面,PCA会将不同类别的数据混合在一起,而auto-encoder则可以将它们分开。除了降维之外,auto-encoder还有其他用途,比如图片搜索。 引用: 训练一个auto-encoder的过程通常会先固定一些权重参数,然后逐层训练多个自编码器,每个自编码器的输入和输出维度逐渐逼近目标维度。最后,可以使用反向传播来微调网络参数。现在也可以不进行预训练,直接训练auto-encoder。此外,auto-encoder还可以与卷积神经网络(CNN)一起使用。 引用: 特征区分技术是指在auto-encoder中,通过编码器获取的Embedding向量中,可以区分出不同输入数据的特征信息。比如,对于语音输入,可以分别提取出语音内容和说话者的特征。这就是Feature Disentangle的目标。 根据李宏毅老师的讲解,auto-encoder是一种用于降维、重构和特征提取的深度学习模型。它可以将输入数据编码为低维表示,并尽可能地重构原始数据作为输出。除了降维之外,auto-encoder还可以用于图片搜索等任务。训练auto-encoder时,可以使用预训练和微调的方法,也可以直接进行训练。此外,auto-encoder还可以与卷积神经网络(CNN)结合使用。特征区分技术可以用于auto-encoder中,用于提取不同输入数据的特征信息。<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