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发布一年后,我再也离不开它了

“哇~哇~~”小姐姐望着ChatGPT弹出的一个个字符跳跃成一段段的论述,对ChatGPT的强大功能惊叹不已,“自己青灯黄卷,奋笔疾书十昼夜,不敌ChatGPT十几秒钟。”

周末,与一位朋友完成了“ChatGPT辅助论文写作”的指导,对于这种场景,我已经习以为常了。

图片

ChatGPT,万框归一。门槛既低又高。低门槛意味着谁都可以随意使用获得答案;高门槛意味着谁掌握了提问技巧可以获得更优质的答案。

图片

那么,ChatGPT只能写论文吗?

当然不是了。

“ChatGPT辅助写论文”,这才只是ChatGPT应用的开始。有了ChatGPT,相当于你拥有了一把屠龙刀,你不会只用它切菜吧?!如果用这样的工作只干一件事,实在太可惜啊。

只要是让你烦心的与文字处理有关的工作,都可以让它代劳的。

日报和周报,可以让它帮你写;

老板演讲稿,可以让它帮你编;

各类型公文,可以让它帮你出;

加薪的申请,可以让它帮你诌。

……

这就像我们学英语,并不是仅仅为了高考、四六级、考研。可是,我们通常在搞定目标后,就将英语丢掉了。

优秀的英语功底虽然帮助了我们升学,但英语带来的的好处才是刚刚开始的。

比如针对ChatGPT辅助科研,市面上优秀资料很少。

我们后来找到了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副教授Ruopeng An编写的《Supercharge Your Research Productivity with ChatGPT: A Practical Guide》。这是一份非常好的参考资料。

我们团队于是在内部组织学习了这本书,从而加深了对自然科学论文的部分章节提示词编写技巧的理解。

图片

图片

关注“王不留”工钟HAO,写上“坚持”两个字,获得该书的电子版。

写到这时,我想到一个段子。

有个人考驾照,历经多次挑战科目三,最终拿到驾照。他长舒一口气,说:“终于不用开车了。”

咱们别像这个笑话,用ChatGPT,学英语,都别止步于此。

震惊、兴奋、慌张!Sam Altman 惊叹英国工业革命,ChatGPT正在引领新的浪潮

一个网站,拉开你和大部分人信息获取质量的差距

有多少成年人学英语,全靠八卦和腹肌?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