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fd收不到数据_CANFD想说爱你不容易

CAN标准协议已经几十年没有更新,不要问为什么,参加过行业标准制定的专家估计会说“年轻人,标准不是说改就改的”。YES,正因为他的可靠性,在现场总线应用中一直处于江湖地位。而专注于大数据时代的你肯定会说,“CANBUS IS TOO LOW”!没错,最高才达1mbps的传输速率,怎么够呢!那问题就来了,博世愿意让这个的问题无解吗?

新一代 CAN FD标准

CAN FD(CAN with Flexible Data rate)继承了CAN总线的主要特性。CAN总线采用双线串行通讯协议,基于非破坏性仲裁技术,分布式实时控制,可靠的错误处理和检测机制使CAN总线有很高的安全性,但CAN总线带宽和数据场长度却受到制约。CAN FD总线弥补了CAN总线带宽和数据场长度的制约,CAN FD总线与CAN总线的区别主要在以下两个方面:

1、可变速率

CAN FD采用了两种位速率:从控制场中的BRS位到ACK场之前(含CRC分界符)为可变速率,其余部分为原CAN总线用的速率。两种速率各有一套位时间定义寄存器,它们除了采用不同的位时间单位TQ外,位时间各段的分配比例也可不同。

2、新的数据场长度

CAN FD对数据场的长度作了很大的扩充,DLC最大支持64个字节,在DLC小于等于8时与原CAN总线是一样的,大于8时有一个非线性的增长,所以最大的数据场长度可达64字节。

这么好的东西居然无法完全兼容标准CAN!!!

从上述对CANFD的描述得知,CANFD结构与标准CAN有差别,比如控制位定义、错误状体指示、CRC,导致存在不完全兼容。所以在CANFD的网络中无法直接接入传统标准CAN设备,因为接入的设备会由于无法识别CANFD帧而报错!辣么问题又来了,这次博世愿意让这个的问题无解吗?

新一代的收发器

在解决上述兼容问题方面,奸商们提出了解决方案,即在传统CAN节点上采用具有CANFD Shield模式的收发器,当收到CANFD帧是直接过滤,避免传统节点发出错误帧,达到原有网络拓扑和协议兼容!

是不是可以美美的进军CANFD了呢??

想得美,说出来吓死你!

1、你的软件开发验证又要无休止的开始了哦!说好的假期是不是又要泡汤了

2、你家的测试工具得换掉了哦!动辄几十W的工具要换,弱弱问一句,你们老板肯吗?

3、大家都在起步阶段,谁愿意去做小白鼠,而小白鼠万一病了,那也得有专家来医的呀!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