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模控制原理_串讲:观测器(Observer):龙贝格和滑模LO,SMO

文章内容部分引用这两个大学讲义 (直接google~):

  • George Mason University:ECE521(http://ece.gmu.edu):Full-State Observer Notes and Example
https://ece.gmu.edu/~gbeale/ece_521/xmpl-521-observer-01.pdf​ece.gmu.edu
  • Johns Hopkins Institutions : Chapter6 (http://jh.edu): Observers
https://pages.jh.edu/~piglesi1/Courses/454/Notes6.pdf​pages.jh.edu

顾名思义,枯燥乏味的书籍都会写道:观测器可以用来预测系统的状态,那么全阶和降阶有什么区别呢?构造观测器意义是什么呢?

首先,引用上面两个大学讲义,定义如下:

观测器是一个n阶线性动态系统,n也可以表示为系统中的状态变量个数。

其次,简单介绍一下线性系统中微分方程、传递函数及状态方程和输出方程之间的联系:

假设系统的微分方程如下所示:

(1)

利用传递函数来描述实际系统(经典控制理论):

(2)

常用的方法有:根轨迹法,奈奎斯特曲线,Bode图,

判断系统稳定性:劳斯判据,幅值裕度,相角裕度

而利用状态方程和输出方程来描述实际系统微分方程(现代控制理论):

(3)

这两类方程的相互转化:利用Matlab tf2ss函数。


有点跑偏,回归本文串讲正题!

从字面理解Observer就应该用状态方程和输出方程来表示&

  • 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