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三题 10.25


1. 一个正在执行的项目的成本绩效指数(CPI)为 1.25,进度绩效指数(SPI)为 0.8,计划价值(PV)为 10,000 美元,完工预算(BAC)为 100,000 美元。为了让项目按计划完成,必须保持的效率是多少?
A. 0.728 
B. 0.983 
C. 1.017 
D. 1.563
2. 新项目似乎具有高层级风险因素和环境制约因素。尽管其他项目经理提出了警告,一位项目经理仍然决定管理该项目。项目经理应该将项目的高风险性质记录在哪里?
A. 项目章程 
B. 相关方参与计划
C. 问题日志 
D. 项目管理计划
3.敏捷项目经理应该提供什么来激励团队?
A. 让团队成员能自由专注于他们个人感兴趣的工作环境
B. 团队成员可以找到自身动力的环境
C. 奖励和评估
D. 更多休假时间和股票期权
 

1.解析:B 是参考答案。要求按照计划完成,意味着采用 BAC 计算 TCPI 值。
TCPI=剩余工作/剩余资金
TCPI 是为了实现特定的管理目标(BAC 或 EAC),剩余工作必须达到的成本绩效指标EV=PV*SPI=10000*0.8=8000,AC=EV/CPI=8000/1/25=6400,
TCPI=(BAC-EV)/(BAC-AC)=(10000-8000)/(10000-6400)=92000/93600=0.983。知识点:章节 7.4.2.3。

2.解析:A 是参考答案。项目的高层级风险应该记录在项目章程当中。知识点:章节4.1.3.1。
3.参考答案 B。敏捷注重提供良好的环境,减少对成员的障碍,发挥成员的潜力。A 环境重点不在于个人兴趣,而是减少工作的干扰,促进协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