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自动驾驶,小鹏毫末等打响新年第一枪

fcd73dbd8a98802ef1a97cb34f294c75.jpeg


/ 导读 /


在汽车智能化发展如火如荼的今天,自动驾驶绝对是当仁不让的核心,大批的行业领导者们早已率先布局,期待乘上这股数字化出行革命的东风。在国外,特斯拉已经用实际行动率先证明了纯视觉无人驾驶的可能性,也为后来者提供了不少的参考与借鉴;国内,毫末智行也是国内首个基于量产车实现大规模数据积累,继特斯拉后第一家进入自动驾驶3.0时代的自动驾驶企业;华为虽不直接造车,但其在自动驾驶领域深耕多年的技术实力,使其有信心在未来汽车智能化革命中掌握核心灵魂。“特毫华”们的突出表现预示着自动驾驶领域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新一代的汽车产业革命已初显锋芒


为了抓住这产业变革的大好机遇,在2023年一开年,自动驾驶企业们便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新一年的落地计划。伴随着政策法规的鼓励支持、芯片算力的大幅提升、技术路线的探索至确定、算法能力的更新换代,各家都准备在新年里大展身手,抢得汽车智能化崛起的头筹。在短短两个月内,行业内便新闻频出:多家自动驾驶企业争先宣布了这一年里关于城市场景辅助驾驶系统进一步落地和L2级别辅助驾驶持续迭代的计划;在技术路线与硬件升级等方面更是动作频繁,科技企业都希望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取先发优势……从这一系列的行业动作中,我们似乎能窥见2023年的自动驾驶发展的必然趋势。


抢滩登陆,城市NOA的焦点争夺


在2022年下半年,“城市NOA”在自动驾驶领域横空出世,成为了主机厂竞争的重点领域。从功能上说,城市NOA可以在复杂的城市道路中实现点到点的“导航辅助驾驶”功能,用户在导航上设好目的地,车辆可在无需人为接管的情况下,全程辅助驾驶到达终点,其难度远远大于高速NOA,接近L3级辅助驾驶。有调查显示,作为用户出行的高频刚需场景,城市驾驶里程占到总驾驶里程的70%左右,而在时间上,城市驾驶时长更是高达90%。这意味着,攻克城市场景是自动驾驶普及之路上必须要迈过的一道坎。城市NOA的推广,能最大程度地解放驾驶员的双手,也将成为使用前景最为广泛的亮点之一,因此多家自动驾驶企业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