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9 《聪明的投资者》学习笔记-15.积极型投资者的股票选择--7个标准。低市盈率,价格低于净流动资产

摘自《聪明的投资者》The Intelligent Investor(第4版) 本杰明.格雷厄姆

1960-1968年期间,纽约股票交易所随机证券组合(对每种股票进行等额的投资)的业绩,整体上要好于处于同一风险级别的共同基金的业绩。

  • 对于低风险和中等风险的组合而言,这种差别相当大(分别为每年3.7%和2.5%)。
  • 但是,对于高风险组合而言,差别却很小(每年0.2%)

基金的业绩未能超过一般水平的事实正好证明,要想获得超出一般水平的成就并非一件易事,而实际上是非常困难的。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我们认为有两种不同的解释。

第一种解释认为存在如下可能:股市的当期价格的确既包含了关于公司过去和当期业绩的所有重要事实,同时也包含了对公司未来的所有合理预期。之后市场发生的各种变化是由于无法准确预见的新进展和可能性所导致的结果。所以从本质上讲,证券分析师的工作是在力求对不可预测的东西做出预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