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5 《聪明的投资者》学习笔记-18.对八组公司的比较

摘自《聪明的投资者》The Intelligent Investor(第4版) 本杰明.格雷厄姆

八组公司,每组中的两家公司在股票交易所的名单中是相邻或大体相邻的。
通过它们,人们可以认识到企业的各种性质、财务结构、政策、业绩和兴衰情况,以及近几年金融领域存在的各种投资和投机态度。

第1组:不动产投资信托(商铺、办公楼和工厂等)与纽约不动产公司(不动产投资和一般建筑)–快速成长

  • 新英格兰地区稳定的信托公司,它始终在从事谨慎的投资,将其业务扩张控制在适度的范围,将其债务控制在易于管理的额度
  • 纽约具有代表性的快速成长企业,8年内,该企业的资产从620万美元急速增长到1.54亿美元,而且其债务也出现了同等幅度的增长。公司业务从普通的不动产转向了多个方面,其中包括2条赛场跑道、74家电影院、3个文化机构、1家公共关系企业、一些旅馆和超市,并在一家大的化妆品企业(该企业于1970年破产了)拥有26%的权益。

如下表,信托公司股票的市场售价是纽约不动产公司股票总价值的9倍。
信托公司的债务较少,净收益率和毛收入率较高,但是其普通股的价格相对于每股收益较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