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臂模拟小白入坑

老师给的项目,之前只是接触过一点c++,没什么底子,自己在家从头开始摸。

	ubuntu系统安装
	ROS安装
	项目主体。

现有基础

技术基础

		基本可以说是毫无基础,之前只是会一点c++,勉强过了二级,本专业学的是机械设计,也从没有自己做过项目。

硬件基础

     水平不够,硬件凑确实没毛病。
     手里总共有三台“电脑”。
     	1,个人的笔记本电脑,DELL G7 7588 i5-8300H+16G+512G+1T+GTX1060maxq(512是换得三星pm981)。
     	2,树莓派4B(2GB)一整套。
     	3,intel NUC,i7-7700+8G+128G
	一台显示器
	一个外接键盘
	一个鼠标

结果

现在项目做了一半,先把平台说了,看到的兄弟省的走弯路。

1,最开始是在4B上装ubuntu然后,但是!!当我装上图形界面的一瞬间,他就卡的不能自已,遂放弃。
2,在自己电脑上装虚拟机,这个是最简单的方法,也是我在看ROS新手课程时,老师推荐的新人友好的方式,但是!!Gazebo运行不起来,遂放弃(我发誓,我VM和虚拟机文件都放的固态盘,虚拟机给了8G内存)
3,在自己电脑上装双系统,这种情况理论上性能够用,但是很奇怪,我的装上以后Gazebo打开就卡在图标界面,没有反应了,放了一晚上都没加载进去。遂放弃。尝试了清华,中科大,上交的镜像,都打不开。
(注意的是这种方法是所有方法中问题最多的,我不小心把win下的软件盘给废了,重新下软件又折腾一天,最后装完以后还出现了ubuntu系统不识别AX210网卡不能wifi,ubuntu开机自检不识别nvida显卡导致不开机等等一系列问题,虽然最后都解决了,但还是败给了打不开Gazebo)
4,罪恶的手伸向了intel的miniPC,最终完美运行,并且基本没毛病贼好使。(用的上交的镜像,理论上各个镜像 都一样,但是有时候遇到玄学问题到最后就开始怀疑是不是镜像源的问题了)。

后续

想起来再更吧,仅仅是配置环境就废了我4天的时间。这就很令人崩溃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