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ICE 与 功能安全过程融合 | 文档化如何落地

前面的两篇文章ASPICE 与 功能安全过程融合 | 文档化过程和ASPICE 与 功能安全过程融合 | 过程能力分别介绍了文档化过程的基础实践与能力评估,那么我们接下来就来看一下,如何将两者结合在一起建立文档化流程。

 我们先回顾一下功能安全对文档化的要求与期望的产物,概括来看可以分成两个层次,一是对所有文档的管理计划,二是对具体工作产物的要求。那么我们再来看以下ASPICE的基础实践,它强调的要先制定策略标准、识别文档化对象、制定文档、对文档进行检查批准分发和维护。ASPICE中强调的这些内容,恰恰就是我们在对功能安全文档化过程,进行实施的时候,所欠缺的东西,如果只看功能安全要求会让人很迷惑,不知道文档管理计划的对象是什么,而这些具体实施对象在ASPICE中则给出了明确的要求。这时如果我们再看ASPICE中PA2.1的实施管理的过程属性就会发现,功能安全中对所有文档的管理计划要求其实相当于PA2.1的要求,所以从这个角度看这两份标准,它们本来就是一体的。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对文档化进行落地的时候,首先需要做的是按照ASPICE的基础实践要求来建立文档化流程,不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增加一些功能安全对具体文档提出的要求。

 万里长征第一步是制定文档管理策略(策略可以理解为控制要求,比如发布前需要评审),这个过程说的俗套一点,就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毕竟每个公司的流程都不一样,采用的系统也不一样。但是,毕竟还是有一些共性的特征是一样的,比如:

 一份文献总要经历的几个过程 起草-评审-批准-发布-废止。每个开发阶段都需要产生一些文献,这些文献的产生需要覆盖功能安全标准要求的特性。比如,文档话过程需要文档管理计划。对于公司涉及商业机密的文件,需要一定的保密策略定义与分发权限定义。文献的存放与管理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