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现代控制理论笔记】——第七章:稳定性

系统的稳定性分为基于输入输出描述的和基于状态空间描述的。

2024-01-11 20:27:24 1268

原创 【现代控制理论笔记】——第六章:状态观测器

前述状态反馈配置极点的优越性,具有一个前提是状态全部是可以测量的,但实际并非如此,我们需要对系统状态进行重构,即观测器设计问题。其原理是:重新设计一个系统,用作为它的输入信号,使其输出信号x等价于原系统的状态x。z˙x​FzGyHuMzNy​一般,如果观测器输出等价于原系统状态x的称为;输出等价于原系统状态函数Kx的称为。

2024-01-09 23:57:43 1019

原创 【现代控制理论笔记】——第五章:能控、能观和传递函数

对于最小实现问题,先判断系统是否是严格真的,如果不是则用D换成严格真的;如果是,则判断是不是可简约的,如果是则化成不可简约的,如果不是,则写出能控标准型实现即为最小实现。

2024-01-09 15:22:33 1462

原创 【现代控制理论笔记】——第四章:能观性分析

xteAtx0∫0teAt−τBuτdτxteAtx0∫0t​eAt−τBuτdτ可以看出,当输入给定时,系统的运动特性完全取决于初始状态。那么如何在已知输入输出的前提下,得到初始状态x0x_0x0​便是待解决的问题。对于一般情况,xteAt−t0xt0∫t0teAt−τBuτdτxteAt−t0​xt0​∫t0​t​eA。

2024-01-08 21:30:19 623

原创 【现代控制理论笔记】——第三章:状态反馈

对系统:x˙=Ax+Buy=Cx\dot x=Ax+Bu\\y=Cxx˙=Ax+Buy=Cx引入状态正反馈:u=Kx+vu=Kx+vu=Kx+v得到状态反馈系统:x˙=(A+BK)x+Bvy=Cx\dot{x}=(A+BK)x+Bv\\y=Cxx˙=(A+BK)x+Bvy=Cx框图:可以看出,状态反馈的引入改变了系统矩阵,但不改变能控性:通过状态反馈的引入,改变系统矩阵,使闭环极点定位于目标位置。系统是能控的。① 根据A求出原系统的特征多项式:det(sI−A)=a0+...+an−1sn−1+snde

2024-01-08 11:46:52 658

原创 【现代控制理论笔记】——第二章:能控性分析

系统能控性研究的是能否通过输入来影响系统的状态:xteAtx0∫0teAt−τBuτdτxteAtx0​∫0t​eAt−τBuτdτ可以看出定义对控制状态的描述。其文字描述:如果系统的每个状态变量的运动都可由输入来影响和控制,使得经有限时间区间由任意始点到达原点,就称系统是能控的。

2024-01-07 17:09:40 647 1

原创 【现代控制理论笔记】——第一章:线性定常系统的表示方法及运动分析

主要阐述运动分析,分为连续系统和离散系统两类。运动分析涉及零输入、零状态及一般情况。注意求eAtL−1[(sI−A−1。

2024-01-04 11:36:19 841 1

原创 【机器人控制】——自适应抗扰控制(ADRC)

根据测量到的系统输入(控制量)和系统输出(测量量)来确定系统部分或所有内部状态信息的装置。

2023-12-19 14:53:50 1750 1

原创 【最优控制笔记】——4自适应动态规划3

值迭代通过先给定值函数V,策略迭代先给定控制率u两者原理上类似,都采用控制率u更新迭代,使V最终收敛的方式逼近最优性能指标。

2023-12-18 15:01:25 1174 1

原创 【最优控制笔记】——4自适应动态规划2

可以通过值迭代和策略迭代的方法实现求解。

2023-12-12 11:45:07 1072

原创 【最优控制笔记】——4自适应动态规划1

自适应动态规划(Adaptive Dynamic Programming)1.ADP基础1)简介Werbos提出,利用函数近似结构逼近动态规划方程中的性能指标函数和控制策略,以满足最优性原理,从而时间向前(Forward-in-time) 获得最优控制和最优性能指标函数。主要解决无限域最优控制问题(没有终点,即使有也需要运算无数次才能到起点):无限域最优控制问题的Bellman最优性原理表示为:HJB方程表示为:2)基本原理自适应动态规划整个结构包括三个部分,整个过程是自学习的。三部

2023-12-11 16:28:59 1246 4

原创 【自学】——动力学建模

拉格朗日动力学的基础是系统能量对系统变量及时间的变分。对于复杂系统的分析上其要比“牛顿-欧拉”简单。

2023-12-07 21:35:16 477 1

原创 【最优控制笔记】——3动态规划之连续系统2

本节主要阐述连续系统动态规划的第二种求解思路,其系统及性能指标形式为:目的是:找到区间t0​T上的连续控制量u∗t使性能指标J最小,且使状态xt0​。

2023-11-27 20:38:08 1019 1

原创 【最优控制笔记】——3动态规划之连续系统1

连续系统表述为:其性能指标写作:(这个地方为什么是J(0)?)对于连续系统的动态规划问题,求解思路有两种:1)先离散化,求解离散系统的最优控制,再利用零阶保持器制造数字控制;2)直接解决连续最优控制问题获得连续输入可以利用一阶近似(欧拉近似)对系统(6.3-1)进行离散化,采样时间设为τ\tauτ:为了表示方便,定义xk=x(kτ),uk=u(kτ)x_k=x(k\tau),u_k=u(k\tau)xk​=x(kτ),uk​=u(kτ),有:若再定义:则有了式(6.2-1)的形式:如果让N=TτN

2023-11-27 19:19:02 927 1

原创 【最优控制笔记】——3动态规划之离散系统

最优策略的任意后部子策略都是子策略,即无论以前状态决策如何,从当前直到最后的每个决策必构成最优子策略。

2023-11-27 16:47:23 1264 1

原创 【最优控制笔记】——2离散系统最优控制之不定终值

对于终端状态不确定的LQ问题,求解步骤总结如下:对于the final-state weighting matrixSkS_kSk​的原始形式,可以采用Kalman Gain改写:其等价于Joseph stabilized version of the Riccati equation:其求解起来具有更优的数值求解性能。

2023-11-15 15:38:51 95

原创 【最优控制笔记】——2离散系统最优控制之确定终值

在前述推广到离散系统的基础上,回归到确定最优控制序列的问题上,分别对终端状态确定和不确定两种情况进行具体地讨论。

2023-11-13 20:08:13 107 1

原创 【最优控制笔记】——2离散系统二次型最优控制

从Hamilton函数开始:由上一篇文章中的求解顺序:可以得到最优控制序列跟协状态有关:为了解决控制问题,需要知道协状态λk1λk1​。但此处的问题是:状态式(2.2-8)和协状态式(2.2-5)在时间上分别是前向递归和后向递归的,很难求解。由于对连续系统采样,无论何时∣A∣≠0|A|\neq0∣A∣0,故可以将两式改写成:这是后向递归的形式,因此当知道xNx_NxN​和λN\lambda_NλN​时,可以求出xkx_kx。

2023-11-13 16:49:59 215

原创 【最优控制笔记】——2离散系统最优控制概述

将前述优化问题推广到动态系统中去,其中的约束fxu变成了由系统物理约束等固有条件决定的。

2023-11-06 16:58:13 249

原创 【最优控制笔记】——1静态优化

找到让优化指标Lu(标量)达到最小值的控制量u。

2023-11-06 11:34:48 21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