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经验3:公众号建立实验室共享知识体系和宣传窗口

背景

近年来微信公众号的出现,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便利,非常多优秀的公众号,每天推送的文章也质量极高,我们可以用自己生活中的零散时间学习很多感兴趣的知识。
微信公众号每天超20亿次的阅读量,已经明显绑架了国人的阅读习惯,足以看出它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

因此,科研团队建立一个公众号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承担着对内通知、培训、知识体系积累;对外招生、宣传、科普和知识传播等重要作用。

实验室公众号的作用

相信在实验室的每个人都用微信,因此它可以担负起如下功能。
1. 组内活动新闻的发布,实验室成长的记录。微信的后台编辑系统非常易用,比普通网站发布新闻更方便。
image
2. 每天推送一条消息,利用零散时间阅读快速成长;
3. 公共知识体系分类导航,让新手快速变成老司机,为新人培训节约时间。公众号底部可配置导航菜单。
image
4. 专业和科普并重,即有利于组员成长,同时让大众受益;
image
5. 专业而长期更新的公众号,一定会为你吸引到优秀学生助力;
6. 大家参与,有带入感和发布文章的喜悦。一个公众号可以多人运营,实验室每个成员都可以发布自己的优秀原创技术、心得、科普文章,共同维护,每人工作量也很小,因为公众号一天最推送一次消息。
7. 原创保护。保护知识产权,一般连发30篇以上原创文章的公众号且有一定阅读量,会受到腾讯原创邀请,以后原创的文章可以添加原创标识,如果有人末经授权抄袭或转载你的作品会被检测到,你有权进行投诉。

希望实验室利用好现有工具,让生活更美好,让实验更顺利。

希望本文对同行有用,祝每个实验室招到优秀的学生,多发高分Paper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