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的串扰算大?

串扰是三个重要的噪声源之一,它会使接收信号失真并使电压噪声引起误码。多大算大显然取决于我们实际的应用。但是,如果只需要粗略估计的话,应该是多少呢?

在单端系统中,从所有源头设计的最大串扰量应小于信号摆幅的5%,在高速串行链路中,要设计的最大串扰的安全值应小于-50dB,即0.3%。

有两个普遍的问题会在接收器上引起误码:垂直方向的噪声(称为电压噪声)和水平方向的噪声(称为抖动)。

通常将引起噪声的原因分为损耗、反射噪声、串扰、电源噪声,在差分对的特殊情况下,模式转换也是如此。这些也会引起抖动,与随机抖动不同,我们将其归入确定性抖动的一般类别。

在损耗通常不重要的单端系统中,电压噪声的主要影响是波形垂直方向的影响。来自反射、串扰和电源噪声的电压噪声有多少?答案取决于噪声容限。

来自Tx的最差电压与Rx的最差电压之间的差是可用的“摆动”空间量。在Rx信号超出准确接收到的1或0的限制之前,可以容忍的噪声量。我们将此差异称为“噪声容限”。

它因技术而异。对于2.5V CMOS技术,它大约占信号摆幅的15%。对于1.8V CMOS,约为18%。

当然,该可接受的电压电平也必须存在于实际或恢复的时钟沿附近,在沿之前的建立时间内以及沿之后的保持时间内。这些边界定义了可接受的眼图。

为了稳定运行,上述所有噪声源中Rx处的所有噪声之和必须小于噪声余量。每个源的噪声幅度分配就是噪声预算。

如果总体噪声预算是信号摆幅的15%,并且设计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是很好的谈判者,否则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分配噪声预算的一种方法是将其平均分配在反射噪声、串扰和电源噪声。

这是经验法则的起点,该经验法则作为一个粗略的起点,将所有来源的串扰保持在信号摆幅的5%以下。

在高速串行链路中,如果存在很多损耗,则奈奎斯特频率处的Rx信号幅度可能低至-25dB,并且仍然可以打开均衡。某些规格(例如10Gbase-KR)建议在奈奎斯特(Nyquist)的信噪比(SNR)优于23dB。如果信号可能低至-25dB,则意味着总噪声应低于-25dB。这大约是0.3%。

在交错架构的最坏情况配置中,应将近端串扰保持在信号的约-50dB以下,以保持可接受的SNR。当然,如果Rx处的信号大于-25dB,则最大允许串扰可能会更大。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